其實我是個很懶的人,什麼東西習慣了就很懶得改。可以天天都吃一樣的早餐,去餐廳點來點去總是那幾項菜。之前很多人反應無名怎麼怎麼不好,我都很鴕鳥的不願去面對,反而很天真的想,反正自己也沒有付費,享受到不怎樣的服務也沒什麼好抱怨的,有個免費的空間可以用用已經很不錯了。
 
但這次真的是惹惱了我。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租來的車子(於IDAHO FALLS LE RITZ )

從五月開始,就可以聽到不少家有小孩的友人陸陸續續地離開PHX,進行各種度假計畫,大家都想暫時離開這讓人熱的受不了的地方。我也忍不住在網上搜尋著各種旅遊可能,每天把小孩關在家裡實在太可憐了,就算每晚我們都會設法帶他出去透透氣,但是也只能往超市、大賣場跑跑,因為太陽下山後也還是酷熱難當,我們迫切地需要一個清涼世界透口氣啊。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媽媽,我幫妳做點心!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媽媽今天我們玩什麼?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小綸與湖邊橘色小蝴蝶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小綸爸熱愛各種球類,在台灣時,打開電視不是看大聯盟、就是看
NBA,中間穿插兼看羽球、網球、乒乓球、足球,如果實在沒的看,體育新聞也可接受,一年四季隨各色球賽度過。這樣的球迷,來到波士頓,怎能錯過親炙歷史強隊紅襪隊現場熱力的機會呢?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到波士頓,對困居沙漠中的我們,海鮮自不能少,但嫌中國城裡廣東館子的熱炒膩味,除了自煮過一次龍蝦,多還得向外國餐館尋去。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ARIZONA已進入初夏時節之際,我們來到還在春天的波士頓。在看過夏天和冬天的波士頓後,很意外發覺新綠處處的波士頓春天,是那樣的清新可喜。沒想過會見到這樣的綠。在雨後初霽、濕潤微涼的空氣裡,各種深淺不一的綠以各種姿態,以絕對壓迫性的排山倒海而來。連鼻息間的空氣都彷彿帶著沁涼的薄荷綠。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最近試做了幾次麵點,雖然賣相不甚好,結果卻都還堪稱滿意,吃起來還不錯。揉麵雖然辛苦,但是看到逐漸成形的光潤麵團、發麵時淡淡的發酵香、蒸籠裡愈發白胖可愛的麵點、開鍋時的麵香,和家人吃時的滿意表情,都讓我有一做在做的動力。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ARIZONA的州樹。淡綠色的樹身,使它被稱為PALO VERDE,西語綠色棍子的意思。細碎的葉子遮蔭有限,卻是旱地求生法寶,一年絕大多數的日子都毫不起眼,沒想到一到三、四月之交,竟是一樹繁花,耀眼金黃,使ARIZONA的春天,粲然生輝。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小綸與復活節彩蛋。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把小綸一起打包起來,我們要出去玩囉!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往LA途中經過的風力發電風車群,很壯觀。



在美國雖然沒有過農曆年的氣氛,但我們還是利用這段時間,去了一趟LA參加教會的華語特別聚會。從我們家到LA約三百多哩,開車單程約需六個小時,途中還有經過一處『Joshua Trees國家公園』,但因小綸爸假期有限,我們只好趕路優先,留待日後有機會再訪。這次到LA,除了參加聚會,另有兩大重點行程,一是重訪位於Long Beach的Aquarium of the Pacific,另一則是吃日本料理。



五年前小綸爸和我曾造訪Aquarium of the Pacific,那時我們才結婚不到一年,當時就很喜歡這家水族館,五年後再次重遊舊地已是三人同行,感覺更是不同。水族館新添了一些設施,遊客如織,以前覺得相當寬敞的展示空間,這次去則感覺變擁擠了,到處都是Strollers,像在玩碰碰車一樣。小綸起先對著巨大帷幕玻璃裡的海底世界目瞪口呆,但耐心持續沒多久,就因為過多的人潮而躁動了起來,我們只好匆匆結束行程,沒辦法,自從有了小孩,任何再完美的旅遊計畫總是會打個折扣。





水族館前遇可愛的鯊魚先生,膽小的小綸卻很怕。





小綸在水族館裡暴走。





小猴子的本性完全發作。





LONG BEACH碼頭還蠻漂亮的。



LA日僑人數較多,日本餐廳極多,居酒屋、割烹、壽司屋、烏龍麵店、燒烤店皆有,和我們PHOENIX鄉下地方只有寥寥幾家大不相同。LA我們沒有認識什麼熟人可以諮詢,只好土法煉鋼找餐廳,就是到大華超市前拿幾份免費日文報翻翻裡面的餐廳廣告,憑直覺挑選。我們自由活動時間不多,且教會聚會地點離日本餐廳聚集地TORRANCE有點距離,最後只找了兩家嚐嚐,沒想到都還不錯。





價格比PHOENIX便宜,料也比較好。



這趟旅行最值得一記的就是小綸的豔遇。我們投宿的飯店在Anaheim,離迪士尼樂園很近,住了許多各地來遊玩的小朋友。就在我們Chenk in時,小綸遇到了一群巴西來的小朋友,非常熱情,不知怎地就一起玩了起來,七八位小朋友圍著小綸,小綸做什麼動作,他們就跟著做,小綸說外星語,他們也跟著說,把小綸逗的樂不可支,開心極了。小綸向來喜歡和比他年紀大一點的小朋友一塊兒玩,但大小孩多半對小小孩很不耐,所以小綸已往的經驗總是被拒絕、排斥的多。我很意外,也很感謝這群巴西小朋友的熱情,感謝他們為小綸帶來無與倫比的快樂。





就是這群可愛熱情的巴西小朋友,帶給我們一個愉快、難忘的夜晚。





小綸最喜歡身邊的紫衣小美女。後來幾位小朋友爭相要抱他時,小綸只讓紫衣小美女抱。第二天早上,我們在LOBBY又遇見他們,小綸還主動要紫衣小美女抱。





小綸左摟右抱,大享齊人之福!!!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寧靜美好的社區,誰想到會有…



上星期二凌晨,小綸爸和我正準備就寢,小綸爸已躺平培養睡意,我還挑燈讀點東西。忽然身後牆壁一陣巨響,讓我們對望吃驚。我們目前租屋處屬邊間,主臥床頭後隔著牆壁、小花圃即是社區內道路,發出聲響的位址接近電表,我第一個反應是會不會電表出了什麼問題。不容我細想,第二次聲響再次出現,這次聽起來較像碰撞聲,該不會是小偷吧,我和小綸爸又對望一眼。



小綸爸決定起身看看,發出聲響的附近剛好有開一片窗,小綸爸囑我把燈捻熄。沒想到窗簾一揭,看到讓人更吃驚的場景:居然是兩隻狼在我們窗前草地上,撕咬爭搶一隻貓,貓掙扎了一下,隨即垂死,原來方才的聲響是這兩隻狼追捕貓咪衝撞牆壁所發出。



狼的身形不大,很瘦,嘴尖耳長,我從未這樣近距離看過狼,也從未想過這麼血腥原始、弱肉強食的場面會在我家窗前出現!



小綸爸拿了相機來拍,閃光燈不僅沒嚇走狼,反而還踱至我們窗下,抬頭和我們對望。我怕極了,躲回床上。過一會兒再去看,狼已經帶著貓走了。





很暗,拍得不好,但左下方還是隱約可見COYOTE的身影。



第二天小綸爸向租屋中心的服務人員反應,服務人員說那狼是COYOTE,原居住在沙漠,會這樣老遠跑來覓食,很不尋常,難怪昨夜社區裡的貓都很CRAZY,因為牠們的天敵來了。



我則上網查查相關資料。中文多翻作土狼、郊狼。這幾年因為各地不斷開發,COYOTE的棲息地不斷減少,再加上COYOTE很聰明,也發現有人的地方覓食容易,以往多居住在西部沙漠地帶的COYOTE,在這幾年北美各地均有其出沒的新聞,連芝加哥城裡、白宮附近都有人看過COYOTE出現。COYOTE適應力很強,甚至比狗還好,高爾夫球場、一小片灌叢、廢棄工廠,只要能遮身,都能成為牠們的藏身所,而且牠們地域性很強,即使把牠們捉走放到野外,牠們還是很快地又回到原來被捕捉的區域。COYOTE不是很怕人,體型比牠小的動物皆有可能被牠攻擊。曾有人眼睜睜的看COYOTE把小型寵物犬從自家的露台上拖走。有COYOTE出現的地方,最好通知左鄰右舍把各家寵物收好,免得讓COYOTE食髓知味,再度前來打獵。



雖然知道是我們人類侵犯了COYOTE的棲息地在先,才造成COYOTE在我們居住地遊蕩,但一想到那晚的畫面,並慮及自家有小小孩,還是無法對這種動物有好感。原本每天帶小綸出去放放風的行程,也讓我猶豫了起來。






PS:老妹得知此一驚悚事件後,第一反應居然是怪我不去搶救那隻貓!一副愛貓者的慈眉善目。拜託,我嚇都嚇死了。這COYOTE多有種,相機拍牠,牠還特意走過來和我們對望耶!完全是明星遇狗仔『你拍什麼拍』的狠勁兒。換做是老妹你自己遇到,我也不相信你會有多大膽,哼哼!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