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是一道報酬率很高的甜點,不難做,攪麵糊要有點耐心,但是成品口感很好,QQ軟軟,小綸很喜歡,可以連吃好幾塊,帶去愛宴也大獲好評,一堆媽媽們向我要食譜。

食譜我是參考YY媽咪,但是我把太白粉換成地瓜粉了。

材料:水500c.c.、黑糖260g、中筋麵粉300g、地瓜粉100g、糯米粉50g、泡打粉15g、白芝麻適量。

作法:粉類全部過篩二次,加入事先煮融的黑糖水,攪拌均勻,入模蒸20~25分鐘,插筷不沾黏即可。


我是用8吋正方形的烤盤,大小正好。


趁熱灑上大量的白芝麻,冷了芝麻就沾不上去了。


第二次做我在黑糖糕中間夾了豆沙,也很簡單,就是第一層蒸好後,鋪上一層豆沙泥,再把另一半麵糊倒上,重新上火蒸熟。這個變體我是從小熊家看來的。


夾了豆沙的版本也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