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是南瓜的季節,隨著萬聖節的腳步接近,各大超市或路旁都可見堆疊高高的南瓜,黃澄澄地非常漂亮又很有節慶氣氛。我們不過萬聖節,但南瓜還是要吃的,既然正值南瓜產季,好吃的南瓜當然要買個嚐嚐。南瓜是種很耐吃的蔬菜,一只南瓜能讓我們吃了好幾頓,有正餐有點心,變化多多。


南瓜戚風蛋糕。

這款蛋糕其實沒有什麼南瓜味,主要是靠南瓜增添美麗的金黃色。我烤了兩次,可能是南瓜黏性很高的關係,每次蛋糕體的膨脹度都不是很好,長得不夠高,但也沒有失敗,吃起來口感QQ的。


灑上一層薄薄的糖粉更美味。

蛋糕除了南瓜,主要是靠肉桂、豆蔻來增加風味,肉桂的味道大家都很熟悉,豆蔻是我第一次使用,木質調的氣味非常好聞,比肉桂還迷人。


再來是金瓜米粉。

這道是小綸爸炒的,食譜從這邊看來。這份食譜很棒,炒出來的米粉超好吃,足可以打敗許多台菜餐廳裡所賣的喔。


南瓜麵包。


同樣的,南瓜為麵糰帶來漂亮的橙黃色。


麵包肚子裡包了CHEDDAR CHEESE,頭上再灑上MOZZARELLA CHEESE,一次享受兩種起司。


出爐囉。


特寫照。


掏心剖腹照。


兒子捧場照。


麵包日光浴照。


最後來一手南瓜啤酒更是應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