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票訂了,照理該篤定的心反而又惶惶不安起來。擺在前面的,會是個怎樣的未知?


不是不想念台灣,那裡有我熟悉的一切,有我之所以是我的一切,更不是留戀異鄉生活,雖然從初來的摸索碰撞,到現在的隨遇而安,彷彿已漸入佳境。

那是什麼?不止一次自問自答。不想一家人分處兩地,即使是五、六個月,少了一半,就是不習慣,更遑論還要安撫小孩懵懂又倚賴的心。

也清楚現實不容許我留下來。假期盡了,未來又還不確定要在哪落腳,至少有一人有份安穩工作在手,能讓另一半心頭壓力小些。我們都三十幾歲了,不復年輕,選擇風險最小的方案是我們的責任。

雖然,想明白,就只好硬著頭皮去面對,不管前面有什麼。雖然理智戰勝情感,雖然雖然,有這麼多的雖然,終還是累積成不可自抑地惶惶。

原來,有了小綸之後,這依賴在不知不覺中緩緩放大,遠比我所以為的還多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