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整理照片,發現這一年還做了真不少的蛋糕,尤其接近年底時,想著就快要回台灣了,更是卯起來努力做蛋糕、麵包。新年新希望,趕快把最近這一、二個月做的蛋糕、麵包照片清一清,食譜就先不寫了,如果有人興趣的話,再另行補上。



義大利杏仁蛋糕。


這款蛋糕是我做給自己的生日蛋糕,不同於戚風輕盈的口感,杏仁蛋糕相當結實,表面鋪滿了杏仁脆片和塗了厚厚的杏桃果醬,讓蛋糕入口增添果香和濕潤感。


罌粟子(PUPPY SEEDS)戚風蛋糕。


蛋糕體是原味戚風的味道,但加了罌粟子讓每一口都增添了小小種子在唇齒間迸裂的感覺,很有趣。


藍莓戚風蛋糕。


先將罐頭藍莓煮成果醬,要小心不要煮太久,煮太久的話藍莓一加進麵糊攪拌很容易就碎爛不成形, 之後蛋糕成品也就看不見一顆顆完整的藍莓果粒了,但煮好的藍莓還是要稍微壓一下讓它小小破掉,不然蛋糕烤後,藍莓附近會出現大孔隙,也不美觀。


外婆的生日蛋糕,松露巧克力蛋糕。(對不起讓外婆曝光了)


小綸很喜歡吃巧克力,但說實在的,這款蛋糕其實是小孩兒不宜的,因為巧克力濃度太高了,但外婆喜歡巧克力口味的蛋糕嘛,總要尊重壽星一下。吃慣了戚風,回頭再來吃這種近似BROWNIE的蛋糕還真不習慣,總覺得口感太厚重、太膩口了點。


椰子戚風。


添加了椰奶、椰絲,讓烤出來的蛋糕不但有著美麗的金黃色澤,更有濃濃的椰子香,吃起來又兼有椰絲的纖維口感。


抹上鮮奶油,再灑上椰絲,這蛋糕就更漂亮了。


桂圓枸杞戚風蛋糕。


當初在食譜上看到這個配方就很訝異,連桂圓、枸杞都能做蛋糕。不過想想桂圓原本就很適合做甜點,枸杞本身也有甜味,果然做好後很好吃,我自己很喜歡這個口味。


小紅莓戚風蛋糕。


感恩節訂的火雞附有cranberry jelly,很多吃不完,靈機一動想到何不用來做蛋糕?就借了藍莓戚風的配方比例做了這只蛋糕。結果很不錯,蛋糕很好吃。這jelly實在剩太多,足足讓我做兩次小紅莓戚風呢。


NAVEL ORANGE戚風蛋糕。


Navel Orange是Arizona的特產,每年十二月至隔年三月是產季,非常多汁甜美,比加州的外來貨好吃多了,拿來做蛋糕小綸爸居然直呼可惜。蛋糕左後方玻璃杯裡裝的是我另外用navel汁和果皮做的橙汁淋醬,澆在蛋糕切片上更添風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