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完了蛋糕照片,就換麵包了,這麼多麵包和蛋糕下肚,難怪我會胖這麼多啊。在這美食沙漠居然還發胖,真是不甘心,想到回台灣這麼多美食在等著我,要減肥恐怕是更難了,糟糕啊。


簡單樸實的Focaccia

這款麵包源於義大利北方,是義大利人家常麵包,之前我在台北某些麵包店也見過,沒想到一點都不難做,表面輕輕抹上一層橄欖油再灑上海鹽,用小剪刀剪出一個個孔隙插上迷迭香,烘烤時清香四溢。

Focaccia麵包(份量1個,食譜來源:孟老師的一百道麵包)

材料:
           A、高筋麵粉300g、砂糖10g、鹽1/2g、水170g、
                 即溶酵母4g、橄欖油10g
           B、橄欖油1大匙、新鮮迷迭香2支(書上是使用大蒜切片5-6粒)、。
           C、海鹽、黑胡椒適量。

作法:
          一、材料A(除橄欖油外)全部混合,揉成稍具光滑狀。
          二、加入材料A中的橄欖油揉至可拉出稍透明薄膜狀。
          三、放入容器蓋上保鮮膜,進行基本發酵60分鐘。
          五、滾圓後蓋上保鮮膜,鬆弛約十分鐘,麵糰桿成直徑約20-25公
                  分圓餅型,在麵糰表面剪上小刀口,刷上材料B中的橄欖油,並在剪刀口
                  處插上迷迭香。
          六、麵團表面面灑上海鹽及黑胡椒,最後發酵約20)。
          七、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以375℉烤25分鐘。



Focaccia是屬於較有嚼勁的麵包,在口裡咀嚼鹽香有味,是我個人較為偏愛的麵包。


紅酒葡萄乾麵包

先用葡萄酒浸泡葡萄乾,和麵時再揉入葡萄酒,出爐後微帶酒香,切開後可以看見麵包體有著美麗的淡紫色。


紅酒葡萄乾麵包頗受家人好評,一下子就被大家吃光光了。


黑芝麻麵包。

家裡黑芝麻很多,打算在離開之前盡量出清,就選擇了做黑芝麻麵包,揉麵時先揉進大量的黑芝麻粉,整形後表面再沾裹大量的黑芝麻,結果黑芝麻還是沒有用玩,之後又做了一次芝麻糊才終於用光光。


黑芝麻麵包算是雜糧麵包的一種吧,本身只有一點點澱粉帶來的甜味,很樸素的麵包。


黑芝麻麵包出爐的模樣。儘管我在整形時以盡量將底部捏緊了,烘烤後有幾個還是有點爆開。


外表香脆,裡面鬆軟。


我一口氣做了十二個,光白口吃吃家人嫌單調,所以另做了照燒豬肉餅變成照燒豬肉堡,很好吃喔。


椰奶芋絲麵包。


誠如其名,製作過程中加了椰奶、椰子粉、芋絲。麵糰整成圓柱體、切片、再對切翻開,放入特殊的小烤模就可以烤出類似元寶的形狀。我因為沒有小烤模,麵包就變得略帶橢圓又扁扁的啦。


表面刷上蛋液,再灑上大量的brown sugar,烘烤後就會變成這種金黃又略帶點焦香的模樣了。


吃起來芋頭味道並不明顯,反倒是椰子味道較突出,是好吃的甜味麵包。


杏仁紅糖麵包。


這款以即食麥片和糯米粉做成湯種的麵包真的害死我了,黏性非常高,很難揉成團,揉的我手都快斷了。麵糰摻有紅糖,又以紅糖杏仁粉做餡,並在表面沾裹上一層內餡,紅糖風味非常明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