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多繪本都在特價,打折後一本都一兩百元就有了,和國外比起便宜很多。

買了數本,其中紗娜和小白熊、媽媽買綠豆還有POLO系列的(大冒險、我的書)小綸都很喜歡,我也很愛看。

POLO系列的以連環圖方式表達,不知道可不可以算是小綸看的第一本漫畫?



---

昨天小綸出門散步,遇見路邊一隻野貓。小綸很專注地看了一陣,轉頭問外婆:我想買隻貓耶。

我回家後,外婆轉述了一次。我想:這天終於來了,但沒想到這麼快。怕任何小動物的我實在不太可能讓小綸養寵物。我對小綸說:可是媽媽怕怕。

小綸仰著小臉對我說:主耶穌,勇敢啊。

我想他大概是要說:媽媽,主耶穌會讓妳勇敢吧?

---

還好小朋友牙齒只有二十顆。

光這二十顆,每天就已經很夠我奮戰了。

--

小綸沒看過我穿上班鞋。我所謂的上班鞋指的是秀氣淑女鞋。小綸看到的媽媽永遠是拖鞋、球鞋或是運動涼鞋。

昨晚外婆帶小綸到101來找我。小綸第一眼看到我,指著我的白色魚口平底鞋說:媽媽,你這是什麼鞋子。

我說:白色鞋子啊。

小綸用種讚嘆的語氣:好好看喔。

唉呀,雖然不是直接讚美本人,還是心花怒放啊。

--

小綸坐捷運。指著牆上禁止飲食的標誌,說:不可以喝果汁、不可以吃蘋果。

沒錯沒錯,這標誌的確畫著一只杯子、一顆咬了一口的蘋果。
又,這小子是什麼時候發現紅圈圈加一斜線是禁止的意思??
--

小綸很難入睡,一下要抱抱、一下要喝水,一下又問東問西。

這幾天突然讓我發現幫助小綸快速入睡的好方法。

只要他一開始要抱抱,又或是滾來滾去滾不停,我就問小綸要不要蓋被被。小綸一定說好,而且龜毛的他,一定會要求我幫他把被子蓋的四平八穩,絕對不能折角或是被任何東西壓到,而我也得離得遠遠的,免得碰到他的寶被,自然也就不會要我抱抱了。

於是我樂得挨著床沿看書,小綸因為怕被被弄亂,動也不敢動,只能發呆(對這小子真是難得的表現),很快就安靜下來,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