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綸爸熱愛各種球類,在台灣時,打開電視不是看大聯盟、就是看
NBA,中間穿插兼看羽球、網球、乒乓球、足球,如果實在沒的看,體育新聞也可接受,一年四季隨各色球賽度過。這樣的球迷,來到波士頓,怎能錯過親炙歷史強隊紅襪隊現場熱力的機會呢?


來波士頓之前,小綸爸早早就訂好了球票,我雖不是球迷,抱著體驗美國文化的心情,也去湊熱鬧。


球場入口。門裡門外都是人潮,在開賽前忙著買吃食、買紀念品。


波士頓人真的很愛紅襪,看棒球就像是日常生活的一部份,是社交生活的另種型態。情侶約會來看球、爸爸媽媽帶小孩來看球,更有一群好友相偕來看球的,整個球場熱騰騰的像個大PARTY。驗票進入FENWAY球場,彷彿進到園遊會一般,攤位前買熱狗、爆米花、披薩、啤酒、可樂、紀念品的人絡繹不絕。球場的木板座椅空間窄小,連我坐都嫌侷促,但見胖大的美國人個個坐著甘之如飴,不但忙著看球、吃各種小食、和鄰座的親朋好友聊天交換心得,如有精彩好球或主場球員出場更要吆喝一番,還有不時起身去買啤酒的。在我看來,波士頓人來看球,不僅是純看球、或只關心輸贏勝負,如果重點只是賽事本身,那在家看電視轉播更能看清楚美技的展現,有特寫有精彩重播。現場休閒氣氛十足,波士頓人根本是來享受這悠閒的空氣兼社交搏感情的,一群同好一起吃吃喝喝,聊天歡呼,分享血脈賁張時刻,有什麼比這更讓人情感交流、更感同身受呢?


窄小的座位,再沒多久就全坐滿了。



我們坐在右外野,不是頂好的位子,但熱情不打折。




有名的GREEN MONSTER!


牛棚。


不是季後賽、也不是週末假日,照樣全場滿座。



這天的投手—松坂大輔,完投勝!


從球賽還未開始,走道始終就有服務員販賣著各色零嘴,花生、冰淇淋、可樂、熱狗隨點隨送,各種叫賣聲和「Let’s go! Red sox!」的加油聲此起彼落,非常熱鬧。其中又以賣花生最有趣,是由服務員遠距拋擲到球客手中,場內球投的精彩,看球台上也此起彼落的拋擲著花生,服務員的手勁不錯,花生包飛得又穩又準,也是球場一景。我們看的這場球賽是紅襪對老虎,紅襪球員出場時,全場一片歡呼,換老虎球員時,則是一片噓聲,老虎打出全壘打時,全場要求撿到球的人把球擲回球場,那人不肯,全場同聲噓他,表示唾棄。在我們座位附近有位先生特意穿著老虎隊的T恤,結果被鄰座的小姐倒了一頭啤酒,該位仁兄不以為意,還高調起身向大家展示他的衣服,大家也以熱烈的噓聲回敬他。沒有人真的生氣或敵視誰,所有的互動都是球賽附帶的樂趣,全都是PARTY的一部分。在七局還是八局中場,全場更一起起立大合唱,「PARTY感」熱到最高點,每個人都帶著紅襪大家庭的表情快樂地唱著,我們雖然只能微笑站著,也完全感染到了歡樂的氣氛。 

 這真是美好的一晚。



PS1.感謝小綸爸耐心的解說,讓我這外行看熱鬧的也少少的瞭解了一下門道。

PS2.小綸頗有乃父之風,喜歡各種大球小球,看電視轉播棒球賽會跟著投手一同抬腳丟球,還常要媽媽丟球給他讓他揮著奶瓶刷練習打擊。

PS3.爸爸耐心點,小綸很快的就可以陪你上球場看球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