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次生病下來,小綸吃了不少抗生素,且免不了一吃就是十天的療程。小綸吃過的抗生素有很多種,Amoxicillin、Azithromycin、Omnicef、Augmentin,不論哪一種,每吃必拉肚子,嚴重到一天拉六次以上。既然吃抗生素是有時無法避免之惡,總要有辦法面對它。



在醫生建議下,目前我們主要使用四種方法:



一、 大量補充優酪乳。小綸不喜歡用吃的,我們只好買小小孩專用的YOGURT,加點水稀釋成液狀,讓他用喝的。YOGURT我們是選用『YOBABY』這個牌子,它強調使用全脂牛奶製作,成分天然,不添加人工色素、甘味,還另補充鐵質。YOBABY有數種口味,打開盒蓋可以看到YOGURT上浮有一層天然乳脂,我試吃覺得不會很甜,味道挺不錯的。







二、 牛奶仍照原來的份量給予,不過要添加米麥粉。護理師告訴我們添加米麥粉可以幫助止瀉。我們選用GERBER的MIXED GRAIN。嘉寶的米麥粉比我在台灣試過的所有牌子都容易溶解,還且完全不甜,也沒有奇奇怪怪的香草精、或是人工甘味,純粹就是穀類天然的味道。



三、 在吃過抗生素一個小時後,補充乳酸菌。這我們也是買小小孩專用粉狀的。其實也有嚼錠,但我總怕小綸萬一吃不好噎到就麻煩的,所以還是買粉狀的。添加在果汁、優酪乳裡都可以,不影響原有味道。







四、 拉的真的很厲害時另補充電解質液。這邊也有小朋友專用的,不過小綸不肯喝。害我只好買大人喝的運動飲料「開特力」加水稀釋。這他就很愛了,一口氣可以喝一瓶。我不敢讓他喝太多,只要腹瀉狀況有改善就立刻停用。



按上述四種方法操作後,小綸通常在頭兩天腹瀉較嚴重,到第三天就能漸漸止住,至第七、八天幾乎就完全正常了。十天抗生素吃完後,我還是會讓他繼續吃乳酸菌至少再十天。優酪乳則是天天必備飲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