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綸四個月大健檢時醫生伯伯建議可以開始吃一些副食,但是因為媽媽有點懶還沒研究好怎樣準備嬰兒食品,且小綸是全母奶寶寶,書上說六個月再開始副食即可,所以一直遲到媽媽留職停薪後,小綸才正式副食生涯,之前都只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試試新口味,吃吃米精啦!啃啃掛包屑啦!米精原先是吃雀巢的,後來發現是黑龍江做的,換了桂格的,但是又覺得太甜了,而且吃了幾天就膩了,不肯再吃。



農曆年過後,媽媽正式在家帶小綸,就和外婆商量要怎樣做小綸的米糊餐,先中午晚上各吃一餐,好減輕媽媽追奶的壓力。外婆為此還去請教別人家的阿媽,看看別家的小哥哥都吃些什麼。一開始沒經驗,都想說先把小綸餵好大人們好安心吃飯,後來才發先原來小綸要有人「陪吃」才會胃口好,吃的香甜,所以又調整成婆婆餵媽媽陪吃,或是媽媽餵爸爸陪吃。





小綸目前的米糊餐都是用豬龍骨熬的高湯加雞骨高湯為底(外婆說這樣比較香),再加高麗菜、紅蘿蔔、馬鈴薯、白飯下去打成泥。另一組是用高湯加波菜加馬鈴薯。蕃茄、南瓜去皮去籽也試過。紅條魚加過一次,好像有點過敏,暫停。但是因為小綸很喜歡吃魚,所以今天又新試了一種組合:吻仔魚加大陸妹(吻仔魚是用SOGO買的透明新鮮吻仔,比較不用擔心有漂白過),希望小綸不會過敏。



至於水果:打成汁,這小子一律不喝。磨成泥有時吃有時不賞臉。喜歡自己拿整塊啃,但是又因而噎到過幾次。喜歡蓮霧,棗子尚可,蘋果只吃王林這個品種的,柳丁不愛,說他不愛酸味嘛!偏偏煮熟的蕃茄很愛。實在是還摸不透這小子的胃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