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將有遠行,而且是到遙遠的沙漠裡去,想來必定會有好一陣子都吃不到美食,尤其是我們熱愛的日本料理,所以最近和小綸爸只要一得空就趕緊挑我們兩人的愛店或是知名料亭好好溫故知新一番,荷包大失血也就顧不得了。

在我們熱愛的日本料理中,又以握壽司最得我們喜愛。我個人認為握壽司真可說是日本料理中的王道,小小一枚盈盈一握中,厲害的師傅可以做到極豐富具層次的口感,好吃到讓人想吹口哨,就像是由多變的魚料、油脂、醋飯所組合而成的協奏曲,充滿和諧的美感。做的難吃的當然也有,而且佔絕大多數,可以可怕到令人髮指的程度,而根據過去的經驗法則,握壽司幾乎可以說是便宜無好貨,當然也不能說完全沒有B級美食的可能,但是也頂多是能做到魚料新鮮而已,在台灣不花大錢吃NIGILI是絕對不可能有帶你上天堂的體驗的。

鯉壽司我之前來過兩次,第一次和小綸爸來,兩人各吃十貫,外加一碗上面放滿了毛蟹蟹黃的蒸蛋,一個人一千二,是個相當滿意的經驗,好吃到小綸頻頻踹我的肚子。第二次和妹妹來,一進門說好只吃八貫,剛好一人八百,這次感覺也不錯。以上兩次都有附湯、甜點、水果。鯉壽司很小,只有吧台前的座位,談不上什麼裝潢,位置近六條通日本客人多,兩次去都不見有女性客人,在這裡吃氣氛是談不上的,純粹是吃師傅手藝。

這次來則是和師傅講好一人一千二,純吃握壽司,隨師傅配。鯉壽司也有隨師傅配,但是有搭配其他菜色的,但我看鯉實在是小,廚房不像有規模的樣子,而且師傅多在吧台前捏壽司,若是由徒弟弄弄我實在不太有信心,故未試過。


第一貫就是個TORO,怎麼回事,那後面要如何上呢?


鰤魚。這可是鯉師傅的拿手喔!幾次來都有吃到,每次都很好,略略烤過把鰤魚的美味油脂更逼出,有著絕妙的香氣。真的是吃過就忘不掉。看來師傅很喜歡把拿手的放在前面上好炫技。


紅魽。果然,這貫也不是不好,可是前面這樣華麗的演出,就不免讓這貫顯的平淡。


TORO捲。同樣的問題,而且和TORO算小重疊吧!


肥厚的干貝、海膽軍艦。干貝肥美,甜味十足。海膽沒以往的好,有點淡淡的腥味。


甜蝦。平平。


花枝。平平。


鰻魚,終於略略扳回。這貫上時熱氣騰騰,肉質、油脂入口即化,醬汁恰到好處,終於給味覺帶來點小高潮。不過旁邊的蛋捲是怎回事,是要塞塞我們的胃嗎?


看到這貫我有點傻眼,醃黃蘿蔔捲,果然是要塞我們的胃。不過小綸爸倒是很喜歡。


章魚丸味增湯。


水果、甜點。鯉壽司的甜點一向不能期望,聊備一格而已。吃起來像牙膏。

坦白說,我是有點小失望。你不能說他不好,師傅捏的確有其水準,也有一定的美味在,但是上的順序不對,前面煙火放的太過炫麗,導致後繼力乏,而且同樣是一千二,一年前我們吃的更好,不但十貫個個精彩,作為ENDING的蒸蛋更是驚豔,今天則有點被敷衍的感覺。這也是我上有Omakase的店常有的疑問,「每次去無法獲得都等同的期望值」。我們畢竟不是有錢的饕客,無法常常光臨成為熟客,雖然我知道和師傅搏一下感情通常可以獲得較好的對待,會有驚喜的殺必司,這我原就不指望(畢竟阮囊羞澀,有房貸有嗷嗷待哺的幼兒),但至少每次我上門(可能是隔幾個月)難道不能要求花同樣的錢,至少得到和上次一樣的服務內容嗎?難道我終究是要抱著這樣的疑惑一家家吃下去?

儘管如此,親愛的鯉壽司,我相信我還會再來,不過恐怕要等到兩年後了。


鯉壽司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65巷1號(國賓飯店旁巷子)
02-2571-3986
上午11:30~下午2:30
下午5:30~晚上11:30
每月第二週日及第四週日公休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