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izona是美國第三大柑橘產地(FLORIDA第一、加州第二),不過在來到此地之前我們並不知道,只道這裡一片荒涼。直到有次向教會姊妹抱怨,超市買的柑橘很難吃,不但不甜,還缺少柑橘類特有的香味,教會姊妹才很訝異的告訴我們,這裡的人都是到果園直接買在樹上完熟才採下的柑橘,從十一月到隔年三月都是ARIZONA柑橘產季,超市大都是外州來的,還未完全成熟就從樹上摘下運送全國,這樣的果子自然不會好吃。



原來如此,既然知道了就很想去果園看看。看多了處處乾荒的景色,真好奇何處會有綠蔭處處果實纍纍的果園。姊妹還告訴我們,我們現在所居的GILBERT(就是ANNE SHIRLEY的另一半啦),就是ARIZONA的農業區,只是現在因著遷入PHOENIX的人口不斷增多,很多農地都變更為住宅、商業區了,往日農地、果園已多不復見。





出發前先來頓豐盛的BRUNCH吧。





這家THE GOOD EGG很好吃。





從我們家往北開一直開一直開,果然出現一片又一片的果園。果園間還有許多豪宅,想來是ARIZONA田僑的家。





ARIZONA最好吃的品種NAVEL。





這邊果園都不開放自採。要買橘子要到『販賣部』。這販賣部頗有西部風。





這可是貨真價實的『柑仔店』。除了柑橘,還賣一些果醬、蜂蜜、零嘴、堅果。





可以買袋裝或盒裝的,也可以自己一個個挑選。



回家試吃心得:真的很甜,果然比超市版強很多。不像橘子,比較接近柳丁,但風味和柳丁又不相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