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原本完全不在我們的計畫中,是上網瀏覽到臨時起意的。看到網友貼的照片看起來還不錯,更重要的是它在淡水,這可大大的激起我們的好奇心,在淡水居然藏有不錯的壽司店?那我們怎麼會不知道?查查地圖、努力回想了一下,該不會就是捷運出站躲在STARBUCKS後那家不起的店吧?在週日炎炎中午,我們半信半疑的頂著大太陽前往。

假日的淡水遊人如織,渾不受天熱影響,我們兩個卻大嘆吃不消,速速往名產街鑽入,這才發現這家店其實連店名都沒有,招牌上就僅寫著壽司屋,門口還分租給人家賣考魷魚,真是KUSO的徹底。進了店,幾桌客人桌上幾乎點的都是花壽司,老闆娘也完全不想帶位到吧台,直接要我們去坐張小桌子,我幾乎要懷疑走錯店。

我們討論了一下,還是決定比照網友的模式辦理,問老闆娘可不可以請老闆配菜,可不可以換位子,這才換坐到板前。

第一道就是上圖的香魚甘露煮。還不錯,稍微給了我們一點信心吃下去。


這道還有點意思。最前面擺的竹筴魚。甜蝦後面是鰹魚,表皮先燙過,中間還塞了點蔥花。這師傅果有兩下子。




鮪魚山藥佐柴魚汁。這道除了山藥刀工不錯外,柴魚汁味道太強,鮪魚吃起來居然沒什麼味道。


海膽、星鰻。上菜速度太快,前面都還沒吃完,這兩道又上來,不知道師傅在想什麼,尤其又有軍艦這種不趕快吃不行的。


海膽是給的超多沒錯啦!但還是有點腥味,紫菜也有點軟掉了。




清口用的黃瓜。這倒是出乎我意料的好,刀工好,黃瓜片過又仍相連著,有用柚子處理過,吃起來帶著黃瓜和柚子的清香,很別緻。




串烤螺肉。不難吃,但是變成居酒屋的菜色。


蒜蓉蒸魚。什麼魚我忘了,吃起來沒有蒸魚的鮮味,全是蒜蓉香,居然跑出個台式菜。


美奶滋烤筍。其實很好吃,但不對勁,總覺得和前面的東西完全不搭。


最後來個冷奴。沒什麼滋味可言。

看網友介紹吃的還不錯啊!還說師傅是西華飯店的日本料理顧問,但怎麼我們來吃就完全不對勁,菜上的超快,一下子就堆了滿桌,菜色忽台忽日,一千元的消費,服務、氣氛談不上,連甜點、水果都沒有,如果料好也罷(店中還有李濤的推薦喔),但我並沒有超值的感覺。至於網友貼的圖有張很誘人的海膽鮭魚子丼,其實很小,碗徑大約和封箱用的膠捲直徑相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