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試過針灸、中藥後,甲狀腺亢進的情形仍然沒有改善,吃西藥已是不得不的決定。幾經考量,雖說詢問母乳協會表示PROCIL是美國小兒科學會認定的安全用藥,我還是不放心,決定等外婆從美國回來後,一同協助小綸斷奶。



這實在是痛苦的決定,我不是奶水不足,小綸不是厭奶,我們母子二人極度享受哺餵的親密時光,但我們卻被迫要終止這一切。在我還在上班時,小綸就已經常拒吃奶瓶,儘管裡頭裝的也是母奶。當時仍是小貝比的小綸常常一整天都寧可喝水睡覺,也不願吃奶瓶,巴巴的等媽媽下班親自哺餵。現在呢?小綸現在自我主張可要比當時強更多了,每念及此,我不禁非常憂心。



上週本準備開始這重大的轉變,沒想到小綸週四開始生病,週五還發燒到39度,看醫生時我把我的苦惱請教醫生,醫生建議還是斷奶,還表示小孩都是要訓練的,大人絕不妥協,最終要屈服的還是孩子。這個說法我聽過很多人說,很多媽媽都告訴我,小孩餓一餓自然就會吃配方奶了,作媽媽的要狠心一點。我雖不忍、不喜歡這樣的法家作法,但走投無路了。我拖著不吃藥已經兩個月了,能試的方法都試了,身體完全沒有好轉,吃藥已是唯一的路。我的身體若垮了,小綸怎麼辦?他的人生才開始,我想好好的陪著他長大。



週六小綸退燒,雖吃東西仍有時會吐,但他從小就蠻常吐奶的,副食餵食一不小心,也常會把剛吃的東西吐光,而且流鼻水、咳嗽等其他感冒的症狀也完全沒有,所以我也不以為意,以為小綸已經完全好了,仍訂於週一(5/15)開始斷奶,並且聽從其他過來人(包括我婆婆在內)的經驗,採一次、完全終止的斷奶方式。沒想到這正是錯誤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