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一(5/15)上午,我把衣物整理好搬回外婆家住,打算長期抗戰。
這天小綸想睡找奶時,我對小綸說媽媽ㄋㄟㄋㄟ受傷了,媽媽生病了,痛痛不能吃。小綸一開始不明白的看著我,接著就開始哭了,躺在床上痛苦的翻滾著,想抱起小綸安撫,但因為我一向是躺餵,小綸身體不斷往後仰,不願意起來,他不懂為什麼好好的ㄋㄟㄋㄟ就此不能吃了,婆婆這時接手,要我到小綸看不見我的房間去,我只好躲到一旁,聽著小綸的哭聲掉淚。



神賜給我們為人母親哺乳的天職,應該不是要成為我們小孩的痛苦才是的啊!為什麼我和小綸要經歷這一切?我邊掉淚邊這樣想。



這樣痛苦的過程幾經來回,小綸雖累了會睡,但到下午時可愛的笑容已經看不到了,一張小臉滿是心事的樣子,連帶的也影響副食的食慾,中午稀飯吃的甚少,而且有一半都吐掉了。我看了很心疼,想和外婆討論可不可先只斷白天,晚上還是照舊,外婆堅決的拒絕,表示這樣只會造成小孩更大的痛苦。我也懦弱的很,失了方向,搞不清怎樣才是對我的孩子最好,只能聽從安排。



就這樣到了晚上,小綸晚飯吃的很少,睡前雖想吃奶但只會自己唉唉叫,並不想找我了,歪靠在外婆身上嘴巴難過的一張一闔。



我擔心了一夜,卻沒聽到小綸的哭聲,難道夜奶就這樣成功戒了嗎?我有點高興的外婆房裡,外婆卻說小綸夜裡起來喝喝水就再睡,一副認命的樣子,但是尿液變的很少,配方奶一送到嘴就哭。看看小綸一副懶厭厭的樣子,完全不像平常一醒來就翻身到處爬動,我有點擔心,但沒太在意,還以為是斷奶成功的開始,小綸總該餓壞了,已經一天沒吃什麼東西了,等一下一定會胃口大開大吃大喝。



結果我完全錯了,我兒子的倔強超過我們的想像,週二這天就是在他不吃不喝,活動力不斷下降中度過。看著他漸漸站不太穩、站一下就坐下、爬一會兒就撐不住五體投地趴在地上,到坐不住就想躺著,小綸即使上週發高燒活動力都還比現在強,我愈看愈心驚,外婆這時也覺得不對勁了,終於在睡前同意暫緩斷奶計畫,恢復晚上讓我帶小綸睡覺跟夜奶。



我將小綸帶回我房裡,解開衣裳讓小綸吃ㄋㄟㄋㄟ,小綸並沒有馬上湊過來吃,而是遲疑的看著我,媽媽不是痛痛嗎?我真的可以吃嗎?小綸彷彿這樣想。我把奶靠近小綸嘴吧,小綸還是不張嘴,我兒子懂事的讓我心疼。我難過的跟小綸說:「吃吧!沒關係。媽媽好了。」小綸終於怯怯的張嘴吸了,再過一會兒,小手才放心的擱在我胸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