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仰食養山房大名,但先前因餐廳地點在烏來,又難預約,要去吃一趟實在太費事。今年五月初得知已搬到陽明山松園,拜託!陽明山就等於是我家後花園一般,怎可不去,興致勃勃電話預約,假日居然已經約到兩個月後,要不就要是平日的晚上,真是誇張。松園好就好在它的景致,晚上去豈不可惜?這一預約就得等上兩個月,一直到上週六方才成行,就當幫小綸暖暖壽吧!順便犒勞一下外公外婆這一年來的辛勞。

松園位在往冷水坑的路上,環境清幽,以往我們跑陽明山多以竹子湖的炒青菜解決中餐,吃個野趣,粗飽而已,到這吃這樣的大餐還真是新鮮。寫食養的食記很多,用GOOGLE可以找到一堆,好壞各半,喜歡的很喜歡,批評的也不少,我在這也就不多說,先看看照片吧!


芒果蘋果汁


嫩筍、芝麻豆腐、雞絲香菇


山藥干貝蒸蛋


小捲包培根、榴槤捲


鮭魚子海膽桂圓米糕


茗荷涼蝦米糕


魚生涼菜盤


薰衣草醋


杏鮑菇、糕渣


桑椹醋


山藥紅鯛


蓮花雞湯


薏仁紅糖芋


豆漿冰淇淋、水果

若問我值不值得去?我的答案還是肯定的。雖然看過有人將食養批評的一文不值,但我覺得在陽明山能有這樣的用餐選擇實在是蠻不錯的。松園的風景很好,我們坐的桌次D3看出去滿眼綠意,紗帽山渾潤的山形就毫無遮蔽的近在眼前,讓人用餐心情大好。至於菜色,雖沒有驚為天人的感動滋味,但食材感覺得出來有特別挑選過,還是有符合這個價位的水準在(不過我覺得UNI米糕實在是糟蹋了海膽、山藥紅鯛上的玉米也很突兀),擺盤漂亮,一些小小的創意也還不賴啊!餐與餐中間穿插著自釀果醋,也蠻有轉折、提振味覺的效果。中餐,或說是台菜,能有這樣別創蹊徑的嘗試,還蠻成功的。

食養文化天地 (預約制 1000+10%/人)

電話:(02) 2862-0078‧0931-381-528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01巷160號

中餐:12:00~15:00 晚餐:18: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