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和小綸爸同辦F1、F2的炎熱中午,選定我心目中的名店高玉,做為我們離台前的告別美食之旅系列之一。


高玉隱身在伊通公園附近的巷子裡,位於高級住宅一樓的店面並不起眼,只有小小的店招透露出高級壽司店的不凡氣質。店裡的位子不多,裝潢乾淨簡單,我們選了吧台前的位子,當然是吃NIGILI,年輕師傅問明我們不吃的東西後,由白身魚開始捏起。


比目魚。不意外,第一貫就來個白身魚中的高檔貨,雖說現在並不是比目魚的季節。我看「築地魚河岸三代目」中提到真正好的比目魚是呈麥芽糖色,那是因為比目魚佈滿油脂的緣故,今天這貫當然稱不上,不過也有可能是我本來對白肉魚類本就無甚偏好,舌頭嘗不出所謂「細緻又高貴」的味道所致。


新鮮海帶芽佐白芝麻味曾醬。質地厚而脆,充滿海潮香,沾醬更添風味,配杯啤酒就更好啦!


水針。高玉的吧台設計的不錯,剛好可以清楚的看到師傅捏製料裡的過程。這道水針師傅由整條魚處理起到捏製完成,手法俐落,我們也看的享受,至於味道,當然是沒話說。


白魽。清爽又有甘甜味,美味的恰到好處。




青魽。稍稍炙烤過的油脂香氣,帶點微微的焦香,好吃的沒話說,這種作法我一向很愛。師傅這樣安排的順序,很不錯啊!先來個原味全憑本色的白魽,再來個味道略加引導表現的青魽。


TORO。嗯!在前面這樣的表現後,果然要TORO來壓陣啦!師傅在TORO表面畫切出溝紋,讓油脂接觸舌頭面積增加,果然油脂入口即化充滿香氣。這是我吃過最棒的TORO。


小竹筴魚。發光魚類我一向不愛,總覺得「臭臊」(台語),但是這貫完全不會,反而油脂鮮美好吃的很。師傅解釋這是福岡一帶的小竹筴魚,體型較小,現在吃正是時候。連老師傅都湊過來自豪的說:「真的很不錯吧!」


干貝。表面略略烤一下,加點桔汁,干貝本身的甜味、燒烤的香氣、桔汁的酸,讓每咬一口都有不同組合和美味。


竹貝。類似竹檉,不過體型再大些,加上醬汁又是貝類另一種表現。


鮪魚中腹。略略醃漬一下,中腹也可以有華麗的演出,出乎意料的美味。


小綸爸的海膽軍艦。


我的海膽NIGILI。因為甲狀腺亢進,所以不能吃海帶、紫菜之類的,師傅特地為我捏的。高玉用的是九州的野生海膽,師傅說北海道的海膽冬天是產季,現在這個時節的話是九州的較好,吃起來雖不像北海道的那樣濃郁,但味道醇厚扎實,並不遜色!

一入口果真是海中奶油啊!作為一個美好的ENDING,UNI是一定要的啦!這是我今年吃過最好的海膽喔!


魚清湯。一端上,我撈了兩下,怎不見魚料的蹤影?師傅看到我鄉巴佬的行徑,連忙解釋這湯是將魚料磨成粉漿後煮成,湯中白白的懸浮物就是魚。滋味鮮美自然不在話下。


葡萄柚凍。應該是葡萄柚連肉挖出打汁加明膠做成的吧!軟滑中又咬得到果粒,就果凍界來說應該可以得到滿分吧!

這次真是美好的用餐經驗,坐吧台和師傅的互動輕鬆愉快,食材好,師傅上NIGILI的順序由白身魚循序漸進到味道濃厚的紅肉魚、貝類,至終由海膽結尾,讓味蕾的體驗更有層次,我們吃的十貫中各有個性特色,絕無冷場重複,雖然最後結帳花了四張小朋友有找,創了我們用餐花費的新紀錄,但是事後回想還是覺得很值得,真不愧是高玉。

高玉師傅說他們家的食材多從九州進口,和磯勢多從東京築地進貨有所區隔,嗯~磯勢是吧!(點頭暗算中)

高玉

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92巷8號

(02)2515-3369

午餐:11:30~2:00

晚餐:5:30~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