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綸與湖邊橘色小蝴蝶

時序進入夏季,Arizona熱得不得了。來自亞熱帶台灣的我們照理說應該對熱有點抵抗力,可是這裡的熱可是另種境界、超乎想像的水準啊。台灣的濕熱固然窒膩難受,ARIZONA的乾熱則是另種極端,人只要一走出室外,就是一陣大烤箱打開爐門般的熱風撲天蓋地般襲來,再走個半分鐘,不管臉上擦了再多保濕品,都可以感受到皮膚水分迅速散失、像蘋果放太久表皮發皺般的感覺,口鼻也都乾燥的難受。在這樣無與倫比的熱力下,白天幾乎無法外出,除了小綸爸仍要上班不得不外出,其他一切放風採購活動都等太陽下山後再說。


到了MEMORIAL DAY,難得小綸爸也不用上班,不找地方出去走走實在太可惜了,可是外面這麼熱,去MALL人擠人吹冷氣也太沒意思了,想來想去,決定去離PHX約兩個小時車程的WOODS CANYON LAKE,聽說那裡氣溫較低,嗯,這正是我們現在最需要的自然涼啊。

車行向北,地勢漸高,景觀也從枯乾黃土、低矮灌叢的地貌,開始出現綠樹的蹤跡,過了
PAYSON
又繼續開了約二十多分鐘,看到小小指示牌轉進小路後,赫然發現置身在好大一片高大松樹林中,而這湖,就隱身其中。



湖水清澈,湖面上有人泛舟垂釣。在ARIZONA釣魚要有執照,但是執照在WAL MART就可以買到了。天氣晴朗,但這邊溫度果然較PHX低許多,一陣風吹來,暑氣全消,甚至還微感涼意,需要加件薄外套。真沒想到只兩小時的車程,可以到達這麼截然不同的地方。




有人說這片樹林是全美最大的純松樹原生林,我沒去求證,但放眼望去,從湖邊一直迆邐下去,翻越數個起伏山巒,果真全是松樹。這湖完全被高大的松林包圍,風一吹,巨大松濤陣陣,聽來真是心曠神怡。



湖邊亦有許多人垂釣。我們就在這兒野餐,吃吃東西、看看美景,小綸也興奮地走來走去,度過一個美好的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