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漸漸變得很熱,而且小綸自出生就沒剪過的頭髮一直黃黃不茂密,上週二帶小綸到家附近的家庭理髮剃了個光頭。原以為小小孩會亂亂動不好剪,沒想到小綸一到店裡看到有別的小孩,就猛盯著人家瞧,非常專心,理髮小姐趁機速速剪去小綸從胎裡帶來和花了九個月才長出來的頭髮。



剛剪完時小綸毫不在意,等到回家時從鏡中看到自己,頓時不知發生了什麼事,認不出自己來,看到鏡中的光頭小孩,就往媽媽懷裡躲,等到發現這就是自己時,小綸悒悒不樂。



媽媽見小綸不喜歡自己的新髮型,也有點後悔把他剪的這樣短、這樣光。小小人兒也是有自尊心啊!媽媽剝奪了他的人權嗎?這髮型似乎的確跟我們家小綸的氣質不太相配啊!



隔了幾天,小綸漸漸釋懷,當媽媽用卡通藍色小精靈的曲子唱著:「小光頭、小光頭,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小綸跟著拍子一扭一扭,拍拍手,臉上的笑容真是可愛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