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美好的社區,誰想到會有…



上星期二凌晨,小綸爸和我正準備就寢,小綸爸已躺平培養睡意,我還挑燈讀點東西。忽然身後牆壁一陣巨響,讓我們對望吃驚。我們目前租屋處屬邊間,主臥床頭後隔著牆壁、小花圃即是社區內道路,發出聲響的位址接近電表,我第一個反應是會不會電表出了什麼問題。不容我細想,第二次聲響再次出現,這次聽起來較像碰撞聲,該不會是小偷吧,我和小綸爸又對望一眼。



小綸爸決定起身看看,發出聲響的附近剛好有開一片窗,小綸爸囑我把燈捻熄。沒想到窗簾一揭,看到讓人更吃驚的場景:居然是兩隻狼在我們窗前草地上,撕咬爭搶一隻貓,貓掙扎了一下,隨即垂死,原來方才的聲響是這兩隻狼追捕貓咪衝撞牆壁所發出。



狼的身形不大,很瘦,嘴尖耳長,我從未這樣近距離看過狼,也從未想過這麼血腥原始、弱肉強食的場面會在我家窗前出現!



小綸爸拿了相機來拍,閃光燈不僅沒嚇走狼,反而還踱至我們窗下,抬頭和我們對望。我怕極了,躲回床上。過一會兒再去看,狼已經帶著貓走了。





很暗,拍得不好,但左下方還是隱約可見COYOTE的身影。



第二天小綸爸向租屋中心的服務人員反應,服務人員說那狼是COYOTE,原居住在沙漠,會這樣老遠跑來覓食,很不尋常,難怪昨夜社區裡的貓都很CRAZY,因為牠們的天敵來了。



我則上網查查相關資料。中文多翻作土狼、郊狼。這幾年因為各地不斷開發,COYOTE的棲息地不斷減少,再加上COYOTE很聰明,也發現有人的地方覓食容易,以往多居住在西部沙漠地帶的COYOTE,在這幾年北美各地均有其出沒的新聞,連芝加哥城裡、白宮附近都有人看過COYOTE出現。COYOTE適應力很強,甚至比狗還好,高爾夫球場、一小片灌叢、廢棄工廠,只要能遮身,都能成為牠們的藏身所,而且牠們地域性很強,即使把牠們捉走放到野外,牠們還是很快地又回到原來被捕捉的區域。COYOTE不是很怕人,體型比牠小的動物皆有可能被牠攻擊。曾有人眼睜睜的看COYOTE把小型寵物犬從自家的露台上拖走。有COYOTE出現的地方,最好通知左鄰右舍把各家寵物收好,免得讓COYOTE食髓知味,再度前來打獵。



雖然知道是我們人類侵犯了COYOTE的棲息地在先,才造成COYOTE在我們居住地遊蕩,但一想到那晚的畫面,並慮及自家有小小孩,還是無法對這種動物有好感。原本每天帶小綸出去放放風的行程,也讓我猶豫了起來。






PS:老妹得知此一驚悚事件後,第一反應居然是怪我不去搶救那隻貓!一副愛貓者的慈眉善目。拜託,我嚇都嚇死了。這COYOTE多有種,相機拍牠,牠還特意走過來和我們對望耶!完全是明星遇狗仔『你拍什麼拍』的狠勁兒。換做是老妹你自己遇到,我也不相信你會有多大膽,哼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