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行我們一共經過UTAH、IDAHO、MONTANA、WYOMING四個州,其中因為前往黃石公園路線主要取道於IDAHO及去回程各有一夜宿留IDAHO FALLS,讓我們對EAST IDAHO的美麗有更深的體會。

車子一離開猶他州轉進IDAHO,綠意立刻湧現眼前。IDAHO農業發達,馬鈴薯更是鼎鼎有名。沿途粗放機器耕作阡陌處處,小麥、馬鈴薯間或交作,大型長籠自動移動型灑水器時而可見。和鹽湖城一帶乾荒景象相比,這裡真像是天堂。


IDAHO田園風光。超長的自動灑水器處處可見。


從大提頓離開走20號公路沿途景色。車道在山谷中蜿蜒而行,谷中綠樹蔥鬱,景色秀美。


一望無際的馬鈴薯田。馬鈴薯是IDAHO最有名的特產。


讓IDAHO FALLS得名的大型攔砂壩瀑布。雖是人工瀑布,但是因為長度很長,兩旁綠樹夾岸,我覺得還是頗美麗。
 
IDAHO FALLS是EAST IDAHO主要城市之一,從黃石湖流出的SNAKE RIVER流經此地的攔砂壩,形成一座很大的人工瀑布,為這城市別添風情。我們回程住的旅館就在瀑布附近,從旅館後方跨越一座小橋,來到SNAKE RIVER邊,再往前行幾步即可到達瀑布,河裡棲息著許多鴨雁,河畔綠草如茵,許多當地人在此慢跑、野餐,或推著嬰兒車帶小孩來曬太陽、餵鳥,氣氛非常悠閒。IDAHO FALLS歷史城區不大,街道兩旁多是販賣家常用品的小店,建築頗有五、六零年代風格。


IDAHO FALLS歷史城區一隅。這時才晚上七點多,天色還很亮,街上卻空無一人。


天氣很好,用過早餐後,我們也來這裡溜溜小孩。
 

準備了麵包讓小綸餵野鴨。


這麼多雁鴨,小綸看得樂壞了。


追著鴨子跑也是小綸的樂趣之一。

小綸和爸爸玩吹泡泡。

IDAHO FALLS是個悠閒又美麗的城市,若從南邊北上前往黃石,這裡絕對是個值得稍作停留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