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最心愛的寶貝小綸二歲了。

體重:31磅。 身高:94公分。


這一年來變化很大,不管是外在的生活環境,還是小綸的成長。回顧過去兩年來的照片,驚覺這小小人兒長好大了,媽媽眼眶竟然濕濕的。養一個小孩有多麼不容易,是作了媽媽之後才有的體會。而小綸的笑容,永遠是媽媽努力下去的動力。

小綸,媽媽愛你,願你永遠擁有今日這般燦爛的笑容。


美國店鋪裡賣的蛋糕,多半又大又甜,總是塗著厚厚一層五顏六色的糖殼,好嚇人。剛好在網路上看到小玲阿秀的部落格介紹焦糖布丁戚風蛋糕,把所有我喜歡吃的都組合在一起啦,而這個組合想來小朋友應該也會喜歡,就決定自己動手烤小綸的生日蛋糕了。小玲的食譜是用八吋(三吋高)的模型,我找了好多地方都買不到,最後是用九吋(約兩吋高)的模型,材料份量不變,倒也剛剛好,只是蛋糕會稍矮了一點。


蛋糕出爐了,到這時我都還很怕會失敗,因為要倒扣出來才知道有沒有成功。本來我是想要試作一次的,但這陣子太忙,搞到小綸生日當天才做第一次。要是失敗小綸就沒有生日蛋糕了。


太緊張了,請爸爸幫我倒扣出來。結果很完美。第一層焦糖、第二層布丁、第三層戚風蛋糕。謝謝小玲的RECIPE。


小心翼翼插上蠟燭。我們家的小綸二歲了。


小綸看著蛋糕興奮大叫。

為了這只有三個人的生日PARTY,我們準備了小紙帽、THOMAS紙笛、生日氣球,還有THOMAS扇型車庫當作小綸的生日禮物。氣球和THOMAS小火車小綸一路緊緊抓著直到回家,紙笛回家後也玩的不亦樂乎,唯獨小紙帽因有鬆緊帶,小綸嫌戴著不舒服而嫌棄的丟在一邊,只有我和爸爸兩個傻大人戴著小紙帽。可是妙的是,當我們一把生日蛋糕推出來,小綸立刻很興奮的搬小椅子過來坐在蛋糕前,又趕緊把小紙帽拿來戴上。我和小綸爸都覺得好笑極了,這小子怎麼知道現在就是要戴帽子的時刻呢?結果從唱生日快樂歌,一直到吹蠟燭,小綸都一直乖乖的戴著紙帽,直到吃蛋糕時,可能到了忍耐的極限,才把帽子扯掉。


很想拿蠟燭。被媽媽再三告誡不可以。還是忍不住偷偷摸一下。


唱完生日快樂歌,我們叫小綸吹蠟燭,他也吹了,但他沒想到蠟燭吹了是會熄的,急得大叫。怎麼可以讓壽星不高興呢?爸爸只好再把蠟燭點上。小少爺於是又眉開眼笑。


看火看得呆了。手上還不忘緊緊抓著心愛的THOMAS。


吃蛋糕囉。小綸不愛吃甜食,不過倒是很賞光吃了一塊蛋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