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初來美國的頭幾個月因水土不服困居家中外,愛玩的小綸爸和我基本上大都秉持著一月一玩的原則,也就是每個月都盡量找個需要過夜的地方走走,好將這難得的美國假期效益極大化。
八月份的行程原本是想要去新墨西哥州的,但怕那裡天氣和PHX一樣炎熱,紙醉金迷的VEGAS對拖著小孩的我們也不合適,死谷或是優勝美地一干國家公園又因還在暑假機票價格高昂、旅館一房難求,幾經網路上漫無目的胡亂瀏覽後,想想還是二訪SAN DIEGO最省事。而經過連續幾個月隨著爸媽東征西討四處遊玩,小綸現在對五、六個小時的汽座乘坐耐受度提高不少,當然中途還是需要下來放風一、二次,吃吃東西伸伸腿,所以我們此次SAN DIEGO之行還是選擇開車前往。
 
SEA WORLD還是一定要去的,我們上次買的是FUN CARD,今年內前往都不必再付費。SHAMU和海豚表演也是一定要看的。有別於上次的呆若木雞,小綸這次看表演明顯活潑不少,不但會一直指著跳出水面的海豚、殺人鯨,還會拍手叫好,小朋友一歲半到二歲間真的是發展快速。


等待看海豚表演的小綸。


可愛的瓶鼻海豚表演。


SAN DIEGO因臨海,氣候宜人,即使是八月盛暑,樹蔭下仍是涼風習習,非常舒服的天氣。但若是像SEA WORLD這種露天表演看多了,還是會被太陽熱力曬得發昏。
 

急著進園的小綸,連在大門照相都不肯。真的是難搞二歲小兒。
LEGO LAND是此行的重頭戲。LEGO LAND是個非常適合兩歲以上小朋友的遊樂園喔,園內的遊樂設施都非常溫和,又非常多樣,每一區都有適合小綸這個年紀玩的地方,熱門的遊樂設施雖然需要排隊,但是LEGO LAND非常貼心,會在排隊處旁設個遊戲區,讓小朋友在那裡玩樂高,待爸爸媽媽排到時再喚小朋友過來一同搭乘遊戲車,這對家有Terrible Two難搞小兒的爸媽真是一大拯救啊。


媽媽別再拍了,我想趕快去玩!!


小綸很愛的THOMAS!


SPONGEBOB小綸現在偶爾也會看看,算是新認識的朋友吧。


像這樣很溫和的遊樂設施LEGO LAND很多,真的很適合小小孩。小火車前的白蘿蔔也都是樂高拼出來的喔。


小綸騎摩托車的英姿。


LEGO LAND這一區都是各式可愛的小小房子。有商店、廚房、農舍、醫院,還有監獄喔。小綸非常愛這區,每間小房子都跑進跑出玩得不亦樂乎,光這區就讓我覺得很值得帶小綸來玩了。


農舍二樓,從樓梯爬上去,再由長長的溜滑梯滑下來。


接著是戲水區,這裡也讓小綸玩瘋了。LEGO LAND還有另一更大的戲水區,但那邊大小孩比較多,我們擔心小綸去那裡會不受控制徒增危險,就留在這邊比較陽春的幼兒區玩玩。


這是小綸第一次在戶外戲水,一開始他有點怕,玩開了就完全瘋狂了,跑進跑出開心極了,先是要求我們脫去他的寶鞋(出門在外他的鞋可是完全不給脫的),再來是上衣,最後脫到剩紙尿褲,臉上有水還會不停過來要求我們幫他擦掉,一擦乾淨就立刻再衝鋒陷陣。我們看到許多有經驗的爸媽都有預備小泳衣小泳褲,建議有意前往的爸媽可別像我們一樣忘了。


井邊以樂高拼起的巫婆。


超大的愛因斯坦頭也是樂高拼的喔。

戲水玩得瘋狂的小綸在吃過午飯已經電力完全用罄,昏昏睡去,爸爸媽媽趁此機會到園中小人國區走走。


密西西比河上的蒸汽船。喜歡湯姆歷險記的人應該很熟悉。


紐奧良的街景。




 紐約。


紐約另一街景。


舊金山。


華盛頓。前面的儀隊還會移動表演喔。


自由女神。

小人國台灣也有,但對我這種對樂高有特殊情感的人來說,看到一片片一塊塊樂高堆疊起來的各色建築,就有難以言喻的興奮,有點類似美夢成真的感覺。「原來樂高可以做到這種程度啊。」這樣的驚嘆在入園後就常常在我心底浮起。


小綸睡醒後我們又去乘坐了幾種溫和的遊樂設施。上圖是SAFARI之旅,旅程中的動物也都不例外是用樂高做的。我們跟小綸說要坐和DIEGO一樣的車車喔,這小子就變得超興奮。

LEGO LAND真的老少皆宜(不過可能是要像我這樣幼稚愛玩樂高的大人啦),唯一美中不足是我們不知如何搞定難搞小兒。小綸不懂得排隊,一看到遊樂設施就急著往前衝,不論我們怎麼解釋都沒有用,還好有些設有樂高等待區的解救了我們,可以讓小綸暫時隔離在那邊安靜的玩樂高,等爸爸或媽媽排到了再接過來一同搭乘。待搭乘結束時另一麻煩又接踵而至,小綸會因為玩得正興起而不願意離開,免不了又是一陣哭鬧,若我們想讓他再坐一次,就會又墮入排隊的惡夢中。我們試過好好勸說,但效果不大,我想小綸應該是聽懂了,但情感上不願照做。若是帶到一邊狠狠的教訓他,真的是讓人玩性大減,大人生氣小人哭鬧,而且同樣效果不彰。真希望有經驗的爸爸媽媽能教教我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