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秉持行程寬鬆原則,我們沒在Taos多待,在B&B悠閒用過早餐後,便很隨性的整裝開回Santa Fe。

路旁見一水果小攤,屋簷下掛滿了紅豔豔的辣椒,忍不住下車看兼買。攤主是為年紀很大的老婆婆,我猜應該有八十幾了,不准殺價、水果也不准挑看,很酷。


阿婆說小辣椒很辣,大辣椒比較不辣,辣椒串吊在通風良好的地方可以保存一年,可以純做裝飾,做菜想添辣味也可以摘下切切下鍋,實用性真高啊。


比較不辣的大辣椒。


一桶桶分裝好的桃子。阿婆說不可以翻看下面的桃子。還是買了。滋味比加州那些還沒完熟就摘下的桃子稍好。


印地安人的藍玉米。


一些辣椒、藍玉米、松果製成的裝飾品。


回到Santa Fe,在Downtown Plaza附近用餐,發現今日在Plaza有市集與活動。圖中沿著Museum of Fine Arts的屋廊下是原住民專屬擺攤區。


這些攤位大部分以賣飾品居多,其中又以綠松石或稱土耳其石(turquoise)居多。


還有墨西哥音樂表演。

我們在這市集逛了很久,每個攤位都想去瞧瞧究竟,小綸也很配合,坐在推車上就睡著了。Santa Fe地處高原,九月天氣候宜人,絲毫不覺燠熱,我們選擇此處避暑真是選對了。能在假日午後悠閒的在日光下進行戶外活動真的很幸福,若是在Phoenix像這樣在太陽下走一圈,大概早就虛脫曬昏了。


走累了,到附近La Fonda Hotel附設的French Pastry Shop喝東西、吃可麗餅。


La Fonda是間很老的旅館,連這附設法國點心房也看來頗有古感。


Ice cream crepe。不同於百貨公司小吃街裡脆脆的口感,這裡的可麗餅是正宗軟式,看起來外觀普通,卻出乎意外的好吃。這裡確是逛舊城區歇腿的好去處。

French Pastry Shop
La Fonda Hotel, 100 E San Francisco
505-983-6697


從French Pastry Shop出來,右手邊即是Cathedral Basilica of St. Francis of Assisi。


仿古羅馬式建築,建於1869-1886年間。雙塔原本還要再往上加蓋160呎的尖塔,但因經費不足,就成了現在這副平頭模樣。

之後我們離開舊城區,前往Museum Hill。Museum Hill好幾家博物館:Museum of Indian Arts and Culture, Museum of International Folk Art, Museum of Spanish Colonial Arts, and Wheelwright Museum of the American Indian,Santa Fe Children Museum也在附近。我們抵達時約四點半,已接近關館時間,於是決定不進去參觀了,就讓小綸在博物館前的廣場跑跑。


這裡位處Santa Fe外為一處山丘上,左近都是高級住宅區,環境非常靜謐,日光在這片高原地顯得格外白熾、清晰。


廣場上有座巨大的印地安武士塑像。飄動的羽飾、英武的姿態,這位印地安武士真是氣勢非凡。


另一處塑像。


從涼亭眺望這一帶山景。


小綸仍不忘攜帶心愛的印地安鼓,走走敲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