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原本計畫去Santa Fe Children Museum,想讓小綸玩一玩,瘋一瘋的,沒想到車子開到館前,才發現九月初這整段期間都休館,整修內部。計畫趕不上變化,還好另有備案,決定提前回Albuquerque坐纜車。


這是個多雲的日子。從Sandia Peak Tramway山下搭乘處眺向Albuquerque。

要不是這纜車號稱世界最長,我是沒有興趣坐的。我怕高,也不喜歡登高望遠,纜車對我來說沒有什麼樂趣。



Sandia Peak Tramway全長2.7miles,是世界上最長的雙線纜車,利用下行纜車的重量,讓上行纜車攀頂。


迫不及待想坐纜車的小綸,學Diego做出GO!的姿勢。


遙遠的高塔並不是終點,只是中繼站。經過高塔,纜車還會持續攀高。


和下行纜車交錯而過,此時離地面約有1000呎。


到了。海拔約有3163公尺。


從山上往山下看Albuquerque。


山上雲霧繚繞。

Albuquerque最著名的國際熱氣球節於每年十月初舉行(今年是十月六日到十四日),我們來得早了,到氣球博物館轉轉,也算和Albuquerque的名勝沾點邊。


Anderson-Abruzzo Albuquerque International Balloon Museum。


票價很便宜,是個很小的Museum。


小綸一看到這麼多大氣球就樂壞了,這站算是Children Museum的補償吧。


仿降落在玉米田理的熱氣球籃。


籃裡有對講機讓小朋友玩。





後面那顆大球小朋友也可以進去玩。(其實這個大球有個專有名詞啦,但是我孤陋寡聞實在不知)


窗外草地即是每年Balloon Fiesta舉辦的場地。


 爸爸玩得比小綸還開心。


免不了買點小玩具做紀念,有了這些,這小子等下坐飛機就會好搞定些。

雖然只有短短的四天行程,但是因為我們訂早去晚回的班機,加上行程很寬鬆,一天只安排二、三個非去不可的景點,如果餘裕則再添行程,玩得還蠻隨意悠閒的,想看的、想吃的也幾乎都沒有遺漏(除了Children Museum,哈)。這片土地和所習知的美國真的很不一樣,陽光特別白晰、空氣中滿了古老原始氣息,為我的美國長假畢業旅行劃下美好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