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天帶小綸到三明堂吃東西,小綸吃豆皮壽司,我吃草莓大福。

一口咬下,咬了一半的草莓身埋在豆沙餡裡,看不見紅色外皮,只見一輪淡粉色的果肉。小綸指著我手中半只大福,很清楚的說:「草莓。」

我很吃驚,說:「你怎麼知道這是草莓?」

小綸轉頭指著牆上的海報,海報裡正是一只大福剖面圖,大福旁還印著一顆完整紅豔豔的草莓。

心裡雖然覺得原來如此,但還是很佩服人腦的聯想力。(還有,對不起,兒子,媽把你想得太笨了) 



﹡﹡﹡

洗好澡步出浴室,看到小綸不知道正在和外公交涉什麼,走過一看,原來是小綸拿著一張紙要外公接過,但外公正在洗東西,空不出手。

我出聲說:「給媽媽好了,媽媽拿。」

原是出自一片好心,誰知小綸回頭一看是我,立刻邊走邊哭跑到樓梯前,正好遇上外婆,小綸哭喪著臉說了一串外星話後,就爬上二樓去。

我這才恍然大悟,小綸一看我洗澡出來就知道是睡覺時間了,不待我開口,就自動心有不甘地去睡覺。

走上樓,燈沒開,只見一個小孩在黑暗裡平躺在床上看天花板,我忍著笑過去安撫他。 



﹡﹡﹡ 



睡前和小綸隨便哈拉(近三歲的小兒已經可以是個聊天咖)。

我問小綸:「爸爸回來都睡那邊?」

小綸指指床邊的地上,然後滾過去挨著床沿,閉上眼睛,嘴裡發出呼嚕聲。

爸爸,別不承認,你兒子證實了你睡覺會打呼喔。 



﹡﹡﹡ 



我是個懶惰媽媽,陪睡時很少講床邊故事,多半是拿本自己的書在一旁陪著,任小綸在床上滾來滾去,滾夠了他自然就會睡著了(藉口!藉口!)。

但小綸很喜歡SPOON睡姿,就是要我從他背後抱住他,見我看書,他會用小手敲敲書本,示意我把書下,然後說HUG!

昨晚他又敲敲我的書,我說:「你要我把書放下嗎?」他先發出小BABY的聲音:嗯!嗯!(最近小綸很愛學小BABY),後又指指自己的臉頰。

「你要我親你嗎?」小綸又是一陣BABY音:嗯嗯。好吧!在你還願意讓媽媽親親的時候,媽媽是能親多少是多少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