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只做到這個月底,手邊已剩沒多少工作,最近偷空去看了海角七號和囧男孩。 (有提到一點點劇情喔,不想看的請跳過)



海角七號這陣子很紅,票房也很好,相形之下,囧男孩就比較黯淡一些。海角七號的故事比較像是偶像劇+熱血青年的綜合體,再搭點本土素材,熱鬧有趣,囧男孩的題材則較不討好,故事由社會弱勢兒童的角度自然而不說教地緩緩推進鋪陳,真要比較的話,兩部片子雖各有缺點,但都瑕不掩瑜,個人以為囧男孩的完成度又更好些(其中2D的動畫非常讓人驚豔,原來台灣動畫可以做的這樣好,色彩飽滿豔麗、線條繁複有童趣)。海角七號可以感到導演的企圖很多,斧鑿痕跡較明顯(高砂丸雖然花了很多錢,但假假的又不太必要、六十年前的情書想營造一段賺人熱淚的感情,但我實在覺得很浮泛啊、最後讓梁文音露臉那充滿現代感的妝實在太跳TONE了、阿嘉和友子的露水情緣基礎也很薄弱,不太有說服力),反而是囧男孩這樣的清淡小品更觸動我心,讓我在電影院哭到不行(丟臉喔)。

若因為看了海角七號就覺得已經幫到國片而排擠到觀賞囧男孩的意願,那真是件可惜的事。

 

PS1:當了媽媽後,淚點真的很低啊,對這種弱勢、被誤解、被錯待的小朋友戲完全沒有抵抗力。
PS2:本來很討厭那種小孩長大後的結尾,總覺得多餘,但是導演真的很會說故事,這個千里伏線收尾做得很好,帶點希望又留有一定想像空間,讓觀眾不用那麼悲傷地走出戲院。
PS3:社會需要幫助的人何其多,其中又以小孩為最,失親的小孩又最最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