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恩節烤火雞。


萬聖節一結束的第二天,這裡的各大賣場的展示立刻換上感恩節各色商品,美食頻道也開始教導、製作各種感恩節必吃菜餚,寄到家裡來的DM打開一看也都是感恩節折扣促銷。感恩節火雞大餐相當於我們的年夜飯,是全家團圓相聚的日子,桌上火雞必不可少,和火雞佐餐的小紅莓醬、GRAVY也一定要隨侍在側,這種非我文化的餐食還是不要隨便強加挑戰比較好,真要講究自己做的話,火雞烤盆、火雞溫度計(可插入火雞身量準確溫度)、火雞淋油滴管、火雞填料剷(方便STUFFING填入取出)、火雞縫針棉線(還有書教妳怎麼縫的漂亮)樣樣不能少,雖說BB&B裡一應俱全,但全部備置起來也真夠瞧了,還是上超市的DELI訂火雞全餐方便省事。這有點像台灣的外賣年菜,但因品項簡單,味道可比外賣年菜好多多囉。

我們訂最小最小的12磅火雞(五十元有找),可供十至十二人食用,但一家人實在無法消化這麼龐然大物,所以另邀友人同享。


友人熱情贊助水果。


含在火雞大餐內的十二個小餐包。


整套餐有餐包、火雞、STUFFING、馬鈴薯妮、GRAVY、CRANBERRY JELLY、還有個應景的南瓜派(派忘了照)。我們感恩節前後分向不同超市各訂一份火雞大餐,一家有附青菜、一家沒附,這張圖中的香料青花菜是我們自己做的。

兩天不同的火雞餐吃下來,發現各有千秋,都有一定的水準,火雞肉都多汁腴美嫩而不柴,而且採西洋香料調味較中式烤雞更別有一番幽微美妙風味,加上GRAVY更增鮮甜。

感恩節除了吃火雞大餐,黑色星期五的清晨大血拼更不能少。我們在清晨六點半吸著寒冷的空氣抖擻出門,按著前一晚擬好的作戰計畫一路廝殺下去,一共跑了五個地方,像Toys r us這種大熱門更是得在外頭排隊等候入場,真是個買紅了眼、荷包大失血的假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