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一如感恩節的慣例,我們訂了一隻大火腿,邀了三位教會還在唸書的弟兄前來共享。


我們教會其實是不過聖誕節的,因為按聖經的記載,耶穌的生日根本沒有明確說是哪一天,且根據福音書的描述,耶穌很可能是誕生於夏季,而不是隆冬十二月。現在人們所過的聖誕節,其實是羅馬人的太陽神節,跟耶穌一點關係也沒有。但是因為這天全美餐廳都休息,我們也必須預備些存糧,火腿很大隻,剛好也藉此機會宴請這些隻身在異鄉打拼唸書的學生弟兄們。原本請客的日期是二十四日晚,但為配合客人的時間,提前一天到二十三日晚上。

這天的主菜當然是火腿,我們從超市買了一隻約九磅重的大火腿,這火腿是已經煮熟的,買回來後只要稍加烤過,表面塗上一層附贈的糖霜即可。有肉當然也要有菜,拌了一大盆生菜,又炒了一大盤蠔菇青肉豆,均衡一下營養。怕這三位弟兄吃不飽,小綸爸還炒了一鍋青醬義大利麵。另知有位弟兄很愛喝湯,小綸爸特地煮了一大鍋的韓式小魚乾湯頭關東煮。

我必須說,我第一次感到請客是這樣的痛快,這三位弟兄真的戰力堅強,上述我們準備的菜餚除了大火腿吃了還剩半隻外,其餘全部掃光光,其中有位還要求添點白飯落肚,關東煮吃到一半時還加湯加大把茼蒿,也是全數殲滅。吃完稍事休息,我又下了自己包的芝麻、花生湯圓共二十八只,吃光。江米藕一盤,吃光。柳橙切片一大盤,吃光。

因為實在太痛快了(他們吃的痛快,我一旁準備兼看得痛快),照片完全忘記照,很可惜沒記錄到這份量壯觀的一餐。請到這樣的客人真的很開心,讓主人太有成就感了。我們邊用餐邊聊聊屬於他們的「少年維特的煩惱」,甚是有趣,彷彿自己也再年輕一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