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我幫妳做點心!





記錄兩款點心,都好吃又好做。





這是外郎糕,吃起來的口感很像娘惹糕,上圖是椰子和綠茶兩種口味。作法出乎意料的簡單,成品也出乎意料的好吃。我愛宴帶過幾次,每次都有人跟我要RECIPE,而當他們知道作法這麼簡單,都覺得不可置信。這麼棒的甜點我是在貓丸家看到的。貓丸家有很多簡單好做又好吃的食譜,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這是蜂蜜松子發糕,我是看陳妍希的古董果子店這本食譜作的。這本食譜有很多點心都很不錯,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幾次試做下來,發現裡面的配方總是會有點問題。我第一次完全照著食譜,就覺得裡面的蜂蜜份量太少,成品出來後可能根本不會有蜂蜜香氣,而且完全不加香草精,蛋的份量又蠻多了的,成品可能還會有點蛋腥味。結果果真如此。所以這本食譜若我有對裡面的點心有興趣,一定會有試做兩次以上才會成功的心理準備。





做點心時,小綸很喜歡來幫忙。我都讓他攪攪麵糊玩玩。





入蒸籠前的樣子。 





起鍋後,花團錦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