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兩歲以下的小孩票價只要大人的十分之一,很便宜,但是換得的盒子也實在很小啊。




初次搭機,小綸很興奮,一切都很新鮮,現在的小綸又正值爆走期,飛行期間根本捨不得睡覺,一直要下地走來走去,或是不停跑到空姐備餐區和空姐搭訕。媽媽在狹小的空間裡一路抓小孩真的是很累。



抵達PHOENIX已是晚上八點,兩個月沒坐汽座讓坐上爸爸車的小綸又是一陣哭鬧,小綸脾氣很拗,但媽媽此時也已經累到最高點,脾氣很壞,結果就是讓小綸在漆黑的夜裡一路哭回新家。新家離機場大約三十分鐘車程,車開多久,小綸就哭了多久,也算是破了這小子哭泣的紀錄了。



樹影扶疏後一樓的房子就是我們的新家




經過這次長程旅行,媽媽才發現小綸是個適應新環境較慢的小孩。到了新家,小綸一開始只願在客廳活動,不敢跑進其他房間,新浴盆也不願坐進去洗澡。媽媽不能離開視線太久,不然免不了又是一陣哭鬧。夜裡睡覺不時哼哼唧唧,很難安撫,有很明顯的時差,大約花了一星期才調整過來。豆漿換了牌子不喝,讓爸爸媽媽一度還考慮是不是要自製(做過一次,但成品失敗不好喝),幸好試了好幾個牌子終於找到一個他可接受的。胃口變的很差。汽座每坐必大哭不止,但在美國小孩子不坐汽座事件很嚴重的是,鄰居或是路上其他車子的駕駛均會告發,輕則罰款,重則小孩會被社會局帶走,可是這些要怎麼解釋給一歲多的小朋友聽?在各種好言哄勸無效後,媽媽也只好充耳不聞小綸的哭聲。一週後,情況略有改善,現在大概坐五次,嚴重哭鬧一次。



適應新環境對這樣小的小孩也許真的太辛苦了,在一旁伺候的媽媽雖知道該耐心以對,但常常還是覺得快到忍耐臨界點了,長期累積的疲倦感和對新環境的疏離也讓媽媽頗感沮喪啊。只希望小綸跟媽媽都能快快調適好,快樂地迎接在美國的新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