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試做了幾次麵點,雖然賣相不甚好,結果卻都還堪稱滿意,吃起來還不錯。揉麵雖然辛苦,但是看到逐漸成形的光潤麵團、發麵時淡淡的發酵香、蒸籠裡愈發白胖可愛的麵點、開鍋時的麵香,和家人吃時的滿意表情,都讓我有一做在做的動力。 





第一次做發麵類的地瓜饅頭,還未下鍋前的樣子。



饅頭在蒸鍋裡慢慢膨脹。





饅頭出爐了。

因為經驗仍不足,做起來大小不一,餡料也厚薄不均,不是很好看,但味道我自己是很滿意啦,麵發的很成功,有自然的麵香又有咬勁。食譜我是參考
小米桶的網頁



沒有小米桶做的好看,技不如人啦。



我第二個發麵作品:蔥花捲。盤子上方有個蔥花包,因為蔥花切太多了。


這個除了捲法參考食譜,其他部分就沒有參考什麼了,純粹就是自己想當然爾就做了。



蔥花捲小綸很愛,一起鍋就搶著吃了一個半。讓我揉麵動力百分百啊!兒子,只要你愛吃,媽媽什麼都做給你。




這是發麵類第三發,棗泥核桃小包。



這個就真的很費工了,棗泥真的很麻煩啊!光是要把一個個紅棗去核就花了四十分鐘,接著還要加糖熬煮,用果汁機打成泥,再以小火慢慢讓它濃稠,核桃也要先烘烤過。包的時候也因餡料軟爛,包子很難收口。也許以後都不會再做了吧。





這真是要有美國時間才會有的成品啊。參考來源為食譜。





麵食狂的第四課:PITA口袋麵包。





我是用全麥麵粉做的,參考來源也是
小米桶家





做的不是很成功,照理應該是要像上圖這樣,切開後呈自然中空狀,但我卻有好多個烤後都沒有鼓起來。真不知道是為什麼。我一定會挑戰再做做看。因為即使不是很成功,也還是很好吃,用全麥更是麵香滿點。





可以夾京醬肉絲。





也可以夾酪梨蝦沙拉。


來美國後因飲食型態和台灣大不相同,在家吃飯的時間較多,且因日子較在台灣閒散許多,我們一週參加兩次教會的小排聚會,各家帶菜合食。我和小綸爸有個默契,若是決定要帶菜,由他料理,若是要帶點心,則由我負責。這幾週的麵點實驗,就剛好請教會的弟兄姊妹捧場解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