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隔幾年都會造訪波士頓,為的不是觀光,而是為了探望在波士頓已居住二十幾年的外公、外婆。自懷孕生子,忙得昏頭轉向,終於在小綸二歲前,得空前往波士頓,讓太公太婆看看曾外孫。


小時曾隨外婆在台南住過一段日子,和外婆感情極佳,每當在台北工作的父母要來帶我回家時,我總是滿心的不情願,見到外婆收拾箱子,也會格外的緊張直追問:「為什麼要收我的箱子,我不要回台北!」

這幾年外公外婆年事日高,每次的探望更感珍惜,在外婆面前,不管經過了多少年歲,我永遠是當年那個乖巧小小女孩。在這裡借句子敏先生的話,外婆的愛是世上最純淨無暇的愛


世上最好吃的豬腳、最好吃的油爆蝦。這就是所謂的老祖母味道啊。

年近九十的外婆堅持要親自燒菜給我們吃。這一桌菜雖然家常,卻是世上最好吃的菜,嘴裡的滋味滿是感動,有祖母的菜可吃真是福氣啊,這味道我要牢牢記住。


親愛的外公外婆。希望外公外婆長命百歲,平安喜樂。
(表弟對不起,雖然你擺了個很帥的姿勢,還是不小心把你切了一半)

PS.作了母親後,對子敏先生的話更有體會。父母的愛固然偉大,但多半仍含有或多或少的期望、要求。祖父母的愛則純然是疼愛。這不帶高下之分,純粹是角色心境不同所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