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歲幼兒有許多莫名的堅持,這些堅持讓三人此次黃石之旅吃了不少苦頭,到目前都還無法破解。
 
不知從何時開始,只想小綸一出門鞋子就一定要穿在腳上,除非是回到家了,否則絕不肯脫下。這項堅持平時還不覺得造成什麼困擾,但是搭飛機時就很麻煩了。現在安檢都很嚴格,即使是小小孩的鞋子也會要求脫下進X光機器檢查,而且因為安檢做的仔細,所以脫下卸下的衣物包包鞋子也總是大排長龍,並沒有辦法很快的取回。從鳳凰城飛鹽湖城時,小綸因為脫鞋已經哭鬧過一次,但PHX的安檢速度還算快,所以撐一撐、哄一哄也就過去了。回程時,媽媽很努力的替小綸做心理建設,不斷地跟他說:「等一下要脫鞋鞋喔。大家都要脫鞋鞋喔。爸爸媽媽也都要脫鞋鞋喔。給阿姨看一下鞋鞋就可以拿回來囉。」結果完全沒用,小綸從鞋子一脫下就開始狂哭,把他從推車上抱起更讓他氣極了(小綸超愛坐貝克漢車),因為哭聲太大令人側目,媽媽趕快抱他過感應門,打算到裡面在慢慢安撫,但是二歲幼兒有另個很壞的習慣,當他情緒完全失控時,會一直想要往地上賴著躺著。小綸已經有30磅了,平日抱他已嫌吃力,此時兼以猛力往後翻仰,媽媽根本抓不住他,結果就是二人一起摔倒在感應門下,小綸繼續躺在地下撒賴狂哭,真是糗極了。顧不得顏面,媽媽趕緊奮力抱起小綸到輸送帶另一端等待珍貴的鞋子,這小子還是一路暴哭,嘴裡一直喊:「鞋鞋、鞋鞋!」媽媽還真擔心路人甲乙丙丁會以為媽媽是偷抱別人的孩子哩!否則怎麼會這麼搞不定自己的孩子。


不願讓人抱著、奮力狂扭的小綸。
 
黃石公園其實還蠻適合帶小小孩出遊的,園內許多景點都有棧道可達,推車行進其上還挺方便的,且景點之間的車行距離不遠,往往開個五六分鐘即可抵達。但這樣的優點對帶著有莫名堅持的二歲小兒來玩的父母卻成了致命傷。每到一處景點,小綸只要一下車就不願意再上車,儘管爸爸媽媽怎麼解釋只要再坐一下下就可以再下車遊玩了也不管用,綸大爺就是不願上車,導致每次遇有景點都非經一番哭鬧才能繼續旅程,真的讓爸爸媽媽疲累極了。幾個來回下來,抱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心態的爸媽對很多景點都只好忍痛放棄了,美景當前,真的不想再跟小人勞神奮戰啊。


酒足飯飽、心情大好的小綸。
 
小綸自小就是個很容易吐的小孩,一口沒吞嚥好會吐、吃到不想吃的東西會吐、坐長程車有時也會吐(媽媽懷疑小綸可能容易暈車)、跑得太興奮會吐、賭氣哭太厲害也會吐。總之,會讓小綸吐的原因太多了,出門旅行更是會讓這些原因加倍。此次旅行早在鳳凰城機場吃早餐小綸就開始了他的「第一吐」,之後在車上、在旅館裡、在餐廳裡,都留下了小綸吐的痕跡。雖然媽媽隨身都會攜帶更換的衣物,對小綸嘔吐後的清理也已有心得(唉!這種心得真是不要也罷),但每次看到小綸吐得翻腸倒胃還是覺得十分心疼啊,都會懷疑帶小小孩出遠門旅行的決定是否正確。


剛狂吐完、換上乾淨衣服,馬上又生龍活虎地玩吹泡泡。
 
出門在外「吃」這件事也很讓爸媽煩心,住在公園內吃的選擇不多,小綸的嘴很刁,不喜歡吃的東西是絕對不肯吃的,勉強他吃的結果常常就是以「吐」做收場,但若小綸什麼都不吃,公園入夜漆黑一片,爸媽也會很頭痛,因為變不出什麼東西來餵飽小綸。在黃石公園裡就有一夜,爸爸點的鮭魚小綸不吃,媽媽點的義大利麵小綸也不賞光(其實媽媽根本沒那麼愛吃義大利麵,但為了喜歡麵食的小綸,餐餐都自動點不同的義大利麵),只好趕快加點個小綸也蠻愛吃的CRAB CAKE,但是萬沒想到公園裡的餐廳竟把這道菜做的很難吃,挑嘴的小綸自然拒食,爸爸媽媽七竅生煙卻也無計可施。


在餐廳點菜,挑嘴的小綸。
 
這個年紀的小朋友很喜歡奔跑,黃石公園雖有廣大的草原,但卻未必適合這個年紀的小孩。綿柔好似一張綠絨毯的草地,其實仔細瞧瞧都不是那麼平整,甚者還有風倒木之類的障礙物,小綸這個年紀的小孩要奔跑其上還是有困難的。但是小小孩怎麼會想這麼多?小綸只要一下車就想滿地亂跑,爸爸媽媽要花很大的氣力才能抓住他,但即使抓住了,也控制不住渾身亂扭的小綸,真是大人小孩都很疲累啊。


爸爸,我要去那裡玩。


在大提頓遊客中心前停車場狂奔的小綸。小綸:「狂奔讓我身心舒暢!」
 
美景當前,當爸爸媽媽還要與小綸纏鬥時,總免不了有些許懷念過往輕鬆自在的二人行。可是這個階段總會過去的,總有一天,小綸會成為爸媽的好旅伴,而且每當媽媽發現小綸晶亮澄澈的雙眼,是這樣的欣喜與興奮地看這新世界,也總會慶幸自己能在一旁捕捉到這珍貴的一刻。

期待我們三人將有更多更美好的旅行。


在IDAHO FALLS LE RITZ旅館裡。小綸學爸媽使用刀叉,還頗有模有樣。


其實帶小綸出遊也不是一無可取。經過幾次練習,現在的小綸已很習慣搭車就是要坐安全汽座。


爸爸媽媽請多帶我出來玩。瞧我多開心!



難得的母子合照。(因為媽媽多為掌鏡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