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就決定不要讓小綸太早去幼稚園,源自於童年不愉快的記憶,小小人兒在陌生環境裡的無助與恐懼,眼睜睜看著媽媽離去的酸楚,到現在都還無法忘記。也許小綸會適應得很好,會與當年的我不同,但是我不想試。


在台灣時小綸常生病,初來美國時也有段水土不服大小病輪番上陣的時期,更堅定我不讓小綸去Day Care的決心,上學之後小朋友之間疾病傳染的頻繁時有耳聞,更讓我不敢試。

但隨著小綸月齡增長,漸漸展露出對同儕的渴慕。小綸喜歡小朋友,更喜歡比他年紀稍大的孩子,他會親暱的擁著小姊姊,瘋狂追逐著小哥哥,雖然和年齡相近的小朋友一起玩耍時仍是各玩各的平行線,但彼此之間的互動、分享也有學習的必要,我開始覺得老把他一個人留在家裡、玩伴只有媽媽的情形並不十分妥當。小孩子畢竟還是需要同伴啊。

剛好和友人在MSN聊起,他建議我可以帶小綸去Gymboree。


我們找了離家最近的一家Gymboree,一進門就覺得空間寬敞、乾淨,光線明亮,好感度大增,而試上一堂四十分鐘,小綸也玩得十分開心,當下就決定報名。

小綸剛開始上的時候,不太會聽老師的指令進行活動,總是我行我素,想玩什麼就跑去玩什麼,好在空間夠大,設備也多,小朋友各玩各的,不會干擾到上課的行進。大約三週後,有了明顯的轉變,小綸變得會主動跑到老師面前,專注聽老師接下來要帶的活動,老師問問題,小綸也會搶著回答,只是沒人聽得懂小綸在說什麼。之後更漸入佳境,每週都可以感受到明顯的進步,像原本小綸很不樂意收玩具,因為這表示他所喜愛的遊戲要結束了,但是不記得是哪週,他突然就願意隨著老師的歌聲:「Clean up! Clean up!…」收拾玩具,還會幫老師把玩具箱抬去收好,讓爸媽非常驚喜。每次結束時,老師都會幫小朋友在手腳、肚子上蓋Gymbo娃娃章,小綸一開始也是不願意,老師拉小綸的手想要幫他蓋章,小綸都會很用力地把老師的手甩開,惹得爸媽、老師一臉尷尬,但也是某週,小綸開竅了,突然願意蓋章,還和其他小朋友爭先恐後,要他等一下還吱吱叫哩。每次課程結束小綸都非常不開心,總要哭哭鬧鬧不肯離開,可是自從他願意蓋章後,章一蓋好(還會把衣服掀起來主動要老師蓋肚子),立刻很瀟灑毫不留戀的開門走出活動場地,真是讓爸媽實在太讚嘆了。


一開場的暖場活動。小綸現在只要一看到老師把繩子拿出來,就會主動跑過去參與活動。
老師下的指令(Shake、go round、in and out)都聽得懂了。


Gymboree要求家長一定要隨時在孩子身邊,注意安全。


所有的設施都可以讓小朋友全力放電,回家後可以好好睡午覺!!


PARACHUTE TIME。小綸的最愛之一。


躺在PARACHUTE上的小綸。


小綸會主動幫忙拿PARACHUTE。


小綸會乖乖坐著跟著老師做動作。


小朋友坐在PARACHUTE裡,讓爸媽在外面拉著轉。


每次來這招,小朋友都樂不可支。


BUBBLE TIME也是小綸的最愛。


泡泡一出,小朋友立刻為之瘋狂。


老師要大家做餅乾,小朋友都做得很有模有樣啊!偶有小朋友互搶玩具的情形,爸媽在一旁都會制止說:Share!Share!


接近尾聲時,老師會唱歌,讓爸媽把小朋友舉起左搖右晃,拋高、接住。然後老師會喊:It's Gymboree Day!
所有的小朋友都會開心拍拍手。

每個星期六早晨,我們只要和小綸說:快點,要去Gymboree了,老師小朋友都在等喔,小綸立刻會從睡眼惺忪變得精神抖擻,拿著鞋子開門急著要去上學。參加活動也是全程開心,活力十足。等回到家後,精疲力盡的小綸會有個長長的午覺。不只小綸,連媽媽也都覺得Gymboree棒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