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小綸爸回台灣的短短十三天,規劃了一趟短短的宜蘭兩天一夜之旅。在時間、體力均有限的情況之下,有雪隧可直達的宜蘭是個很棒的選擇,一個小時即可由喧囂的台北,抵達有綠意盎然山景又有碧藍大海的宜蘭,在初春微涼的天氣裡,有著暖暖溫泉的礁溪更是我們的第一選擇。

抵達宜蘭時間尚早,我們決定先到雙連埤逛逛,順便用餐。宜蘭多雨,這天天氣不例外也時陰時雨。雨天的雙連埤身姿飄渺,十分美麗。看過魯冰花這部電影的人也許會覺得景色似曾相識,沒錯,雙連埤正是魯冰花的拍攝地點。


車子可以繞行雙連埤,但路況不佳,若開底盤不高的車子可要多加考慮。


我們在附近的野夫炊煙用餐。


店門口燃起了柴煙迎賓。


餐廳裡也有柴燒茶水待客自添。


三月福山植物園休園,位在福山必經之路的野夫生意也好似受到影響,當天客人連我們在內只有兩桌。

野夫沒有菜單,看人頭上合菜,我們這樣吃下來兩個人八百元,味道不錯。小綸爸嫌貴,我覺得還好,大家參考看看。


白斬雞。


三杯杏鮑菇。非常好吃。


清炒高麗菜嬰。


烤鯛魚下巴。其實鯛魚=台灣鯛=吳郭魚。烤工不錯,但魚種有待商榷。台灣鯛的肉質尚稱細緻,但油脂多而味道不佳,我覺得用烤的並不是最好的吃法。


一人一小盅山藥排骨湯。餐後還有水果。


整體來說算是還不錯的家常菜,附近景色極佳,若要去福山植物園順道前往是個不錯的選擇,特地前往的話路途其實有點遠的。

野夫炊煙
宜蘭縣員山鄉雙埤路21-8號
03-9228966
11:00~20:30(每週二公休)

肚飽眼皮鬆,吃完飯我們轉回礁溪入住旅館,礁溪老爺。


這陣子老爺剛好有平日一人四千一泊二食的專案,我們兩大一小加一成八千八。有朋友說貴,但我們若去中南部住宿加上高鐵、租車的費用,其實相比下來我覺得還是划算,而且礁溪老爺從房客一入住就設計了很多住客免費的活動,即是完全不出飯店也能有豐富的旅行體驗,這對帶著小小孩的我們來說,才是真正的休閒。


一進房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大窗的綠意,很懂享受的小綸立刻挑了窗前的座位坐下。


比King Size還稍大的床,三人睡綽綽有餘。


室內溫泉池三人一起泡也沒問題。

我們在房內喝喝茶、歇歇腿後,即到大廳參加當天的童玩活動。


小綸玩ㄤ阿標。後來又玩了跳繩。


做龍鬚糖。小綸看阿姨示範,後來的實做當然還是得由小綸爸操作。


晚上用餐的餐廳。

接著我們到戶外走走。戶外有溫水游泳池,還有大小數個溫泉池,其中一池放有溫泉魚,腳放進去溫泉魚會湊過來親齧,很可惜我們去時正在換水,沒有體驗到。


戶外一景。


溫水游泳池。


遊戲室。這裡也讓小綸玩了很久,遊戲室外即上網區及閱覽室,爸爸媽媽可以在外面邊看書報、上網兼顧小孩。


用完晚餐後大廳有國樂表演。

稍晚,我還去參加了芳療瑜珈,泡了大眾池。隔天一早吃完早餐,還有做巧克力的活動。飯店的活動其實不只這些,但我們只住一晚,很多活動都來不及參加了。

這次的住宿經驗讓我非常滿意,礁溪老爺真的是間大人、小孩都面面體貼到的一家旅館,服務人員也都很親切,連小綸撒賴哭泣時,都能立時紮綁出一隻氣球狗狗哄得小綸破啼為笑。如果還有這種特惠價的話,很推薦家有小小孩又想度假的家庭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