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三(5/17),就在小綸剛滿十個月的第二天,恢復一夜母奶的小綸尿量始終很少,活動力很差,體溫也有點高,連原本結實的肌肉都變得鬆軟,我和外婆只好抱著小綸到榮總找我們最信任的吳主任。主任一看小綸的情況立刻裁示住院,因為小綸已經有明顯的脫水現象了。我一聽,心裡害怕得不得了,這麼小的小孩吊點滴是多麼令人心疼,更何況小綸是脫水,打針時會因為血管扁而更不好打。我們不過是想幫小綸斷奶,怎麼會弄到要住院這樣嚴重的地步?



我不敢想像小綸被壓在治療台上強打點滴的樣子,只好立刻打電話請小綸爸爸回來幫忙,爸爸在電話那頭也是心情大壞,答應馬上到榮總和我們會合。我和外婆辦好住院手續後,午餐時間已到,兩人到小吃街胡亂點了些東西,但都食不知味,一旁的小綸雖精神不濟,但仍瞪大著眼睛看著熙來攘往的人群。想到小綸等下一定會嚎啕大哭,我就心酸不已。



爸爸終於來了,我們心情緊張的抱小綸到兒童病房報到,外婆怕聽小綸哭先回家了,我們一家三口等了一會兒,我忽然想到應該去買點住院用品,連忙跑去十三樓買,等我匆匆買回,病房裡已不見小綸,遠處的治療室正傳來我的兒子哭聲,我趕緊跑去,只見護士小姐用被單緊緊將小綸捆住,還要爸爸抱緊小綸,小綸掙紅了臉撕心裂肺的哭著,不明白為什麼這樣被對待。



我呆立著,我也不明白為什麼我會把我兒子搞成這樣,我以為斷奶是為他好,怕他受我吃藥影響,難道我錯了嗎?如果我沒錯,那為什麼我兒子現在會躺在這裡這這種罪!我到底該怎樣做才好?到底怎樣才是對小綸最好?



護士小姐將我請出。因為要貼尿袋,而且血管針打不進,小綸哭了快半小時。從他出生到現在,我們從來沒讓他哭這麼久過。我卻什麼都不能做,只能孤單地坐在門外掉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