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外旅行,吃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吃的好、吃的配合當地風土人情,可增添旅行的樂趣與美好回憶,反之,若吃到地雷餐廳,則很嘔人,在千里迢迢的異地、人生難得的一刻,卻配上殺風景的食物豈能不怨嘆?可惜,面對不熟悉的環境,踩到地雷的機率偏偏還蠻高的。

為避免上述情形,出發前特地請教了住在Albuquerque的阿秀先生,也承他親切詳細的回答,我們去了三家他所推薦的餐廳,除了前幾篇提到的El Farol、French Pastry Shop,另一家就是位在La Fonda Hotel的La Plazuela。La fonda旅館的位址自四百年前就是家旅館,目前旅館建築結構是1922年新建的。雖說是新建,其實也很老了,外觀為仿Adobe式泥磚造型,但擠身在Old Santa Fe Trail的末端,附近商店林立,其實不太顯眼。


La Fonda一樓擠了許多家精品店、紀念品店,遊客比房客還多,顯得有些雜亂。但細看飯店的古老痕跡還是在的,接待櫃臺就頗美麗。


光潔的長廊也蠻有味道。


La Plazuela就設在飯店天井下,採光非常好,建議吃中午比晚上好。


日光透過天棚、樹影灑下,讓用餐氣氛更悠閒。


四周牆上都畫上色彩鮮豔的印地安人生活情景壁畫。


玻璃也畫上各式彩繪。窗櫺採用turquoise色,兩旁掛上大串辣椒,非常醒目又符合當地特色。


連備餐檯都五彩繽紛。


La Plazuela是家新墨西哥菜餐廳。tacos、tortilla、 tamale、relleno 、 enchilada是少不了的,乾脆綜合盤來一個。


chipotle vichyssoise halibut。

其他菜來不及照就吃掉了。這家餐廳味道很好,比一般餐廳的墨西哥菜味道都來的更細緻多層次,加上確是家美麗的餐廳,氣氛宜人,非常推薦。

La Plazuela
100 E San Francisco
505-982-5511
Breakfast、lunch、dinner daily.

在Taos時我們也遇到一家在庭院裡用餐的餐廳。Inn on the Rio的老闆推薦了數家,我們挑了這間院中種了顆蘋果樹的Apple Tree。這家餐廳生意非常好,小小的庭院高朋滿座,一樣是墨西哥菜,味道雖不差但沒有La Plazuela來的好,別看墨西哥菜變來變去就是那幾樣,滋味還是有高下之分的。


小綸坐不住,趁菜還沒上,到附近走走,Taos老街街景還蠻不錯的。


隨手拍拍。


有可愛門面的書店。


因是晚餐時間,每桌都點了蠟燭。(路人甲阿伯,,別緊張,我不是要拍你,你只是背景啦!)


鴨肉Fajitas。天色很快就暗了,燭光下只有這道拍的比較清楚。

這家氣氛不錯,口味算是變體的墨西哥菜了,美國佬比較喜歡。

123 Bent St
Taos, NM 87571
505-758-1900

最後一家想講的是Shohko Cafe。發現這家真的很得意啊。那天在去O'Keeffe Museum途中看到這家日本料理,本想在Santa Fe怎麼可能會有好日本料理店,但因同行的二老一小都有個東方胃,便不抱太大期望姑且一試。


一進門發現廚師是日本人,立刻信心大增。


咖哩豬排應該是來美國後最好吃的了吧。


蔬菜天婦羅份量多,炸得極好,只要五美元。


便當料好實在,份量十足。


Nigili也不錯。連我一向討厭的Rolls也挺好吃的。(總覺得加州捲之類的是老外吃的)

總之,這餐吃的滿意極了,適我口,充我腸,味道對,價格又合理(不是觀光地的價格)。LA、NY絕對有更棒的日本料理店,但真沒想到在Santa Fe也有如此味美的小店。

不過Shohko有道不推薦。之後晚餐我們又去了一次,小綸爸點了心心念念的Chirashi。


一端上來真是傻眼,盤裝Chirashi?整個不對勁。不論味道如何,吃起來總是彆扭不順手。

也有個大推薦。


Sake Kama,烤鮭魚頭,八美元。超值、美味。別小看這魚頭,在PHX的日本料理店幾乎是點不到的,暌違已久的烤魚頭,吃的眼淚都快掉下來,我們真是變成十足的鄉巴佬了啊。

Shohko Cafe
321 Johnson
Santa Fe, NM
505-982-9708
就在Georgia O'Keeffe Museum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chia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